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退市,花12万买台“精装CR-V”,二手讴歌CDX值吗?

2023年01月14日 20:02:1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去年4月份,广汽讴歌官方就宣布了自2023年起本田汽车Acura(讴歌)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而最近不少朋友也发现广汽讴歌官方网站已经无法正常访问了,这也意味着广汽讴歌真要和我们说拜拜了。对此,一些喜欢讴歌的朋友多少会遗憾,但最痛心的其实要数那些讴歌的老车主,主要原因是退出中国市场后,讴歌的二手车行情更差了,而讴歌CDX首当其冲,一些朋友当初落地花了近26万,如今二手只能卖12万。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买家来说选择二手讴歌CDX划算吗?

4年贬值近10万,如今二手只能卖12万?

讴歌CDX讴歌国产后的首款车型,最早于2016年推出市场。尽管这款产品和缤智同平台,并且价格也不算便宜,但日系豪华品牌身份以及当年本田的如日中天,还是让讴歌CDX有了不错的市场关注度。更重要的是,从产品力来看,讴歌CDX也确实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包括不错的动力组合、豪华精致的内饰、宽敞的内部空间等,都要比同级的BBA更有性价比,因此当年还是吸引了不少朋友“尝鲜”。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二手讴歌CDX绝大部分都是2016款车型,并且车源以1.5T 两驱尊享版为主,四驱版由于当年较高的价格,可遇不可求。在具体车源方面,2016款1.5T 两驱尊享版车龄4年多,里程数约4万公里,二手车卖价在13万元左右,同版本车型,车龄6年,里程数约9万公里,二手车卖价在12万元以内,少数更多公里数或者更低配的车源二手车价格会接近10万元。与此同时,市场上还有少部分2019款二手车源,这类二手车年限不长、里程数也基本在5万公里以内,所以卖价会在15万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早期讴歌CDX的终端售价不太稳定,因此一些车主买车时其实多少都享受了优惠的,优惠幅度基本都在3万元左右。当然即便如此,从目前讴歌CDX二手车行情来看,这款车的保值率也是下滑严重,当年新车落地近26万元,开了4年只能卖12万元,但话说回来,这对于二手车买家来说或许是件好事。

产品小众,但车内装饰比CR-V还要好

作为一款日系豪华SUV,讴歌CDX当年推出时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Q3奔驰GLA这些入门级豪华SUV车型,虽然从品牌上看,讴歌偏小众,不及奔驰宝马奥迪,但是讴歌CDX的产品力却是同级中最为均衡的,尤其是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匹配8挡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无论马力还是动力匹配成熟度,都要比对手当年的1.4T、1.6T表现更好,驾驶方面很难挑出毛病。

当然,讴歌CDX有一个容易被诟病的地方,也是当年用户选择这款车的最大疑虑,那就是讴歌CDX是一款和缤智出自同平台的车型,而后者只是一台本田的小型SUV,售价不过15万元左右。因此,我们能够看到即便讴歌CDX尺寸上有加长,但2016款车型车长依旧不到4.5米,轴距只有2660毫米,所以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大家多少会对讴歌CDX产生疑虑。

但在实际体验过后,大家就会明白其实是多虑了,毕竟本田在玩空间方面轻车熟路,而讴歌CDX也很好继承了缤智小车大空间优势,后排、后备厢完全能够达到主流紧凑型SUV的空间水平,唯一遗憾的是,缤智后排的“魔术座椅”并没有出现在讴歌CDX上,但是相应的,讴歌CDX的后座却多了一个后排座椅可向上翻折的中央扶手,掀起后可以让后排变成两个独立座椅,整体设计非常棒。

不仅如此,讴歌CDX在座椅、坐垫厚实度方面也有着豪华车的水准,加上讴歌CDX在底盘上更加下功夫,虽然和缤智同平台,底盘结构也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但加入了CDC可变阻尼减振器,底盘整体性、舒适性,甚至NVH都有明显提升,行驶质感更加高级,这一点和日系豪华SUV身份是匹配的。另外,相比本田车型相对简单、朴素的内饰风格,讴歌CDX的内饰做工、用料都要高出一个档次,环抱式中控台、大面积软质包裹,按键式换挡、中控液晶屏等等,不夸张的说,讴歌CDX更像是一台精装本田CR-V

最后在二手车型选择上,如果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2016款以后的讴歌CDX,自然是一件好事,毕竟车龄更短。但如果只有2016款车源,那么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两驱尊享版”以上的车型,尽量避免选择入门款“两驱畅享版”,织物座椅不仅没档次也很难打理;“两驱悦享版”和“两驱尊享版”差价不大,但前者少了倒车雷达、HUD、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性价比不高。至于讴歌CDX的四驱版,二手价格先暂且不谈,真能够被你遇到就算运气了。

总结:

广汽讴歌要和我们说拜拜了,讴歌CDX老车主挺痛心,但并不是因为讴歌,而是它的退出让讴歌CDX二手车行情大跌,当年落地26万,开了4年只能卖12万。不过这样的冷门车型,对于二手车买家来说却是难得的机会,一方面是二手讴歌CDX目前车龄都不算长,日系豪华车的品质也挺在线,另外就是花12万元,你可能连缤智新车都买不到,但选择二手讴歌CDX却可以获得比本田CR-V还要精致、豪华的座舱体验,难道这不算一个捡漏的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