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或不到25万!轴距超2米9+后驱+10AT 这豪车推新动力?

2023年01月16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20-30万这个价位中,凯迪拉克绝对是豪华品牌里面最具竞争力,其高额的优惠力度,被不少网友视为“价格屠夫”。更重要的是,凯迪拉克在保持高品质、高配置的前提下,还能把价格下探到普通品牌车型的价位里。

前段时间,凯迪拉克CT4推出1.5T车型,起售门槛降低到21.97万元,再算上终端市场优惠后4万元以上,落地价已经在20万元以内,比起合资品牌中型轿车还要便宜,受到众多消费者推崇。

而如今,新款凯迪拉克CT5也即将上市,新车除了针对配置进行提升,同时也将推出25T车型(搭载1.5T发动机),进一步降低门槛。目前凯迪拉克CT5售价区间为27.97-36.07万元,如果按照凯迪拉克CT4 25T车型相比28T车型便宜两万元来算,那么新款凯迪拉克CT5 25T车型起售价预计为25.97万元,与凯迪拉克CT4顶配版车型保持一致,价格无缝连接。

根据此前新款凯迪拉克CT5的申报信息来看,25T车型所搭载1.5T发动机与凯迪拉克CT4 25T车型保持一致,发动机代号为LDF,额定功率为155千瓦(211马力),峰值扭矩或为270牛·米,相比现款凯迪拉克CT5 28T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降低26马力和80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与2.0T车型保持一致,均是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也不排除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或为8.3秒左右,比2.0T车型慢1秒,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驱动形式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悬架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定,保证出色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与此同时,新款凯迪拉克CT5在配置上也有所调整,从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将下放至豪华型,而这项配置只在现款尊贵型及以上车款才配备。如果新款价格保持不变的话,这算是妥妥升级,毕竟全液晶仪表盘对车内科技感、豪华感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且显示的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提升实用性。

此外,运动外观套件也将从现款铂金型下放至尊贵型,包括黑色菱纹格栅、熏黑饰条及尾灯、曜石铝合金轮毂以及导流尾翼等,让其整个外观看起来更具运动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至于外观方面,从此前申报图来看,1.5T车型基本与现款2.0T车型保持一致,最大不同主要体现在细节方面,像轮毂方式、车尾标识为“25T”,这些其实都可以通过后期改装进行变换,难不倒机智的国人。

尺寸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1445)mm,轴距为2947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凯迪拉克CT5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大的优势,轴距都比肩加长后的宝马3系奔驰C级

配置方面,新款凯迪拉克CT5 25T入门版车型预计与现款28T风尚型差不多,因为凯迪拉克CT4就是如此,像被动人行人保护、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定速巡航、可转向比、电动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降噪、CUE车载智能系统、远近LED大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及后配出风口等配置都是标配,对于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华晨宝马-宝马3系

售价区间:29.99-39.99万元

北京奔驰-奔驰C级

售价区间:32.52-37.73万元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凯迪拉克CT5在2022年里累计销量67,017辆,在中型轿车销量榜排在第十三位,在传统豪华品牌里面,仅次于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远远甩开沃尔沃S60、林肯Z和捷豹XEL等竞品车型。

从销量上来看,凯迪拉克CT5“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还是非常成功的,当然在此基础上,强大的产品力才是重点,加上凯迪拉克不错的品牌号召力,才有此销量。对于那些预算不足以选择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或看不上它们入门版车型,凯迪拉克CT5确实是最好选择。

如今凯迪拉克CT5又将推出1.5T车型,门槛再次降低,加上还有特斯拉Model 3这条“大鲶鱼”,这一细分市场将变得更加内卷,而越卷就越有利于消费者。

最后,教授还是挺看好搭载1.5T发动机的凯迪拉克CT5,因为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动力并非是首选,8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完全够。同时本身配置丰富、乘坐空间又不差,再加上亲民的售价以及市场优惠后,24-25万元就能落地一台中型豪华后驱轿车,整体还是非常实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