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电动车也能带来顶级质感,全新纯电EQE

2023年01月16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身为一名从业多年的汽车媒体人,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对于电动车我们也需要更多亲身及时的体验,所以自己在几年前就购买了特斯拉Model 3。在当时的电动车市场中,特斯拉Model 3可以说是最潮科技的实力车型,但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也发现了一些不太适合我的问题点。

在使用层面上,特斯拉更像是一台如智能手机或者电脑一样的科技产品,在“车”这个层面上也就是单纯的交通工具,非常缺乏驾驶的质感。这不禁让我有了这样的疑问,难道新时代的电动车,真的就都是如此么?这个事情对于我们这些爱车之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直到身旁这辆全新纯电EQE的出现,让我对电动车有了全新的认知。

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在华国产的轿车,新车采用与纯电EQS一脉相承的“弓型车身”设计,并融入了EQ品牌动感特征,搭配20英寸AMG低风阻轮毂,带来风阻系数低至0.22Cd的优秀空气动力学表现。而在细节方面,无论是布满星徽标识的中网,还是隐藏式门把手上方的梅赛德斯-奔驰英文LOGO,均展现出百年大厂对于精致感的把控,而这一点也是如特斯拉等新势力品牌所欠缺的。

一周的体验下来,全新纯电EQE带给我们的体验和特斯拉以及一些新势力品牌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其高级且细腻的驾驶质感,无论是转向、悬架、车身,甚至是加速踏板都有一种很紧实的质感,在这点上不得不佩服百年奔驰对底盘的调校功底。

同时,新车配备的后轮主动转向功能,能够带来多达10度的转向角度,并在低速阶段反向转向以提升灵活性,高速阶段采用同向转向提升稳定性。这项功能不仅让这台近5米长的行政级座驾转弯直径从12.5米降至10.7米以下,也带来堪比紧凑级轿车的灵活性。

我们不需要廉价的“狂暴”动力,也不需要没有实际用途的“虚假噱头”。对于一些新势力品牌来说,他们可能更多地是从科技与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出发去造车,而容易忽略掉电动车本身首先是一辆车的关键点。全新纯电EQE完全能够满足我们对豪华的需求,无论是驾驶内饰还是设计,都能为我们带来出乎意料却又似乎理所当然的高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