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将发新车;埃尔法或发布纯电版;威马涨价

2023年01月17日 01:21: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阿维塔将发新车

日前,阿维塔公布了未来的新产品计划,具体来看:

-今年将推出阿维塔11后驱版本

-将发布第二款产品——全新中大型轿车(内部代号E12)

-将冲击全年10万辆订单目标

关于阿维塔E12,目前已知信息还十分有限,不过预计其将会延续阿维塔11的设计语言,并有望搭载相同的动力总成。

此外,阿维塔还计划在今年覆盖110城,渠道触点数量达到500家,并将在2024年发布2款全新车型,有望提前完成2025年“4年4车”的战略规划目标。

新款吉利帝豪L雷神Hi・P申报图曝光

近日,吉利新款帝豪L雷神Hi·P车型的申报图曝光。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前脸迎来大调整,与燃油版差异化更明显。

车身尺寸及侧面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同时新车的“Hi・P”尾标更加显眼。

动力上并未作出调整,仍然沿用现款的1.5TD发动机+3挡DHT变速箱,整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33kW,支持外接充电。

埃尔法或将发布纯电版

日前,有消息称,埃尔法或将发布纯电版,并且新车将由丰田比亚迪联合打造,比亚迪来提供动力电池以及电控技术等,预计在今年发布。

外观上基本上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配备有纯电动车型上常见的封闭进气格栅设计。

相对于燃油版车型,新车配备有贯穿式的尾灯,车身尺寸也会更大。

目前关于纯电版其他信息还没有获取到太多,大概率价位比燃油版本要高。

丰田计划推电动汽车新平台

近日,丰田发布两款对经典车型进行改造的纯电版和氢动力版概念车,并计划推出大量生产电动汽车的专用平台。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表示,通过电动汽车实现盈利是困难的,但也是必要的。

丰田正考虑推出专门为生产电动汽车设计的新制造平台,目标是通过量产电动汽车实现盈利。

目前丰田的电动汽车制造平台是基于现有的燃油车制造平台重新设计的,全新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将是丰田投资电动汽车的重要进展。根据电动汽车标准化零部件优化的新平台可以提高产量,从长远看可以节省更多成本。

岚图追光订单超万辆

近日,岚图追光首批新车在岚图科技总装工厂正式量产下线,并将于春节前运送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郑州、南宁等国内各大城市。

作为岚图汽车的第三款产品,岚图追光自12月15日发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斩获10000+的订单量。

新一批BYD ATTO 3起航发往泰国

日前,有消息称,800辆BYD ATTO 3在上海港集结,正式起航发往泰国。抵达泰国后,将陆续交付终端客户。

截止目前,比亚迪已向泰国市场累计发运超万台 BYD ATTO 3。

数据显示,比亚迪ATTO 3 在2022年累计出口40014辆。其中,2022年11月1日到12月12日,仅42天,BYD ATTO 3在泰国共获订单10305辆。

威马多款车型涨价

日前,威马宣布1月1日起针对W6、EX5-Z、E.5等多款在售车型进行价格调整。

调整后,综合补贴后售价将上涨15000元—25000元不等,其中:

EX5 车型涨价幅度为 1.5 万元

EX5-Z 车型涨价幅度为 1.5-2 万元

E.5 车型涨价幅度为 1.5-2 万元

W6 车型全系涨价幅度均为 2.5 万元

百人会:未来3-5年将有80%的燃油车品牌关停并转

近日,在百人会沟通会上,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表示,如果充分把握有力因素,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将达到40%,渗透率接近40%,年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辆规模。

但同时,不利因素也客观存在,如国际竞争态势激烈、新能源汽车补贴在2023年完全退出,以及供应链不确定性增加等。

还有一个不利因素是,部分车企和产品将加速淘汰出市,导致产品减少。

百人会指出,未来3-5年,将有80%的燃油车品牌“关停并转”产生大量闲置的生产线。

在此背景下,燃油车车企必然会做最后的挣扎,或加速转型,或寻求新的出路,但考虑新技术的投资成本较高,“部分车企和产品将加速淘汰出市”。

一汽奥迪总部搬至杭州

近日,网传长春一汽奥迪合资的总部将搬到了杭州市,杭州政府给随迁而来的一千多名员工,每人支付80万元安家费。

安家费要分五年支付,为此杭州需要支付8亿元左右的员工“补贴”。但还有传言称,一汽奥迪每年交给杭州的税收高达3.5亿元。

不过由于此事还未被证实,所以一时之间也无法分辨真假,后续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