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高端SUV销量榜:宝马X5上榜,半数车下滑,4款车上涨

2023年01月17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榜单。其中,特斯拉Model Y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夺得了同期高端SUV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从销量规模上看,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远超同期奔驰GLC的销量。

特斯拉Model Y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15314台,月均零售销量突破了26000台。

与2021年1-12月份相比,特斯拉Model Y的零售销量上涨了85.6%。在2022年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中,特斯拉Model Y的同比增幅是最高的。

显然,2022年1-12月份,特斯拉Model Y是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中的领涨车型。

2022年高端SUV销量榜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特斯拉Model Y是以较大的销量优势,夺得了销量冠军的位置。其销量规模,远超位居销量榜第2名的奔驰GLC的销量。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奔驰GLC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48797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2名。

相比去年同期,奔驰GLC的销量上涨了9.5%。事实上,2022年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奥迪Q5L奔驰GLB的销量也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奔驰GLC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2年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中,有5款上榜车型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具体来说,这5款车型是宝马X3、理想ONE、沃尔沃XC60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5。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宝马X3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40991台,同比下滑5.8%。

2022年1-12月份,理想ONE的累计零售销量为78791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5名。

理想ONE

相比去年同期,理想ONE的零售销量下滑了12.9%。作为一款已经停产的车型,理想ONE的销量应该说是相当可喜的。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沃尔沃XC60的累计零售销量为64127台,同比下滑1.4%。好在,这个下滑幅度只是微微下滑而已。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大众途昂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9965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9名。

途昂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凯迪拉克XT5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6195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10名。

相比去年同期,凯迪拉克XT5的累计零售销量下滑了10.5%。作为凯迪拉克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凯迪拉克XT5在国内车市有着不错的表现。

不过,进入2022年下半年之后,凯迪拉克XT5的销量,遭遇到一定的冲击。甚至于,这款车多次跌出了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月度前10名榜单。

凯迪拉克XT5

此外,让人意外的是,宝马X5国产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型,跻身2022年高端SUV零售销量前10名车型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国产宝马X5的累计零售销量为50220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8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