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成为爆款制造机,长城汽车的2023年值得期待

2023年01月17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少

● ● ●

2022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

疫情影响,上半年面临一定压力。购置税减半政策,掀起下半年的行业狂欢。在2022年的波折中,我们国家的车企也在不断前行。只不过,有些车企在2022年过得并不如意,而有些车企则在这一年一举封神。

在2022年依然保持了百万销量的长城汽车,继续在头部玩家名单中昂首挺进。从客观原因上来看,2022年下半年的市场复苏,确实提振了消费信心,给长城汽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大环境。

而更重要的是,在主观上,长城汽车自身不断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让2022年成为了长城的产品大年,更成为了消费者的惊喜之年。

高端化发展不断突破,战略性积蓄后劲。2022年,长城汽车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爆款制造机”,车型一个接着一个取得突破创新,在业内造就了一种独特的“长城汽车现象”。

经过研究,我们发现这一切的根源,都来源于长城汽车独特的产品思维,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独特理解。2022年的长城汽车,足够了解消费者,也足够了解这个市场。那么在2023年,伴随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时代的到来,一个个布局已经渐渐成形的长城汽车,又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品类创新,长城汽车为何成为爆款制造机?

作为消费者,可能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长城汽车在2022年推出了很多惊喜,有些车型让人眼前一亮。

在2022年,长城汽车新品不断,在这些新品之中,形成了不同的品类突破,让长城汽车没有放弃燃油车的主要阵地,也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做到了多点开花。

不放弃老朋友,迎来了新朋友,这就是长城汽车在2022年的主要打法。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是如何在这一年把握市场潮流,洞察消费者需求的。

在2022年,新能源成为了市场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了新能源车型,每一次在销量榜上都能看到新能源的身影。由此,第三代H6 DHT-PHEV的推出,让哈弗品牌完成了从SUV专家向新能源SUV专家的转型。

哈弗品牌在过去给人的印象就是燃油车领域突出,是市场的领跑者之一,而在新能源领域,哈弗则是一直默默无闻,但是在2022年,哈弗旗下最强的一款产品推出了新能源版本,一举弥补了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极大增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让哈弗有了在新能源领域和对手掰手腕的资本。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纯电动车的先锋军,欧拉在2022年推出了闪电猫。这只猫并不一般,在20万级市场成功塑造了属于欧拉的地位。

那么20万的这个价位,由闪电猫来满足用户对专属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这将会进一步塑造欧拉的地位,带动欧拉实现整体品牌向上。

魏牌摩卡DHT-PHEV,则把长城汽车的高端化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

长期以来,魏牌都是长城汽车在豪华领域的旗舰之作,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是长城汽车向上攀登的一块基石。而摩卡DHT-PHEV则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那就是超长续航的大电池插混车型。

一直以来,这块市场都处于空白的状态,插混车纯电续航最长的也不过100km左右,但是当摩卡DHT-PHEV发布以后,长续航PHEV市场就被彻底激活,很多的厂商纷纷跟进,人们对于插混SUV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满足。可以说,摩卡DHT-PHEV不仅仅是品牌的一个创新,对行业来说更是有着不寻常的开创意义。

坦克500作为坦克家族的第二款车型,把坦克品牌给拉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如果说坦克300只是小众门票的话,那么坦克500则是更加高端的入场券。坦克虽然是越野定位,但在推出了越野取向的都市豪华SUV之后,如何把越野的高端和豪华进一步发扬光大,坦克500让我们看到了市场的另一种可能。

长城皮卡山海炮,是长城皮卡向着高端进军的一个重要作品。2022年的皮卡市场,拥有着很多的杰作,而随着消费者对于皮卡印象的转变,和国家层面对于皮卡政策的进一步解禁,皮卡市场将有望迎来春天。作为中国皮卡市场占据半壁江山的头号玩家,长城汽车在皮卡上的动作也代表了一种行业的风潮和趋势。

沙龙品牌通过跨界合作,推出了多款限定和概念产品,并建立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用户生态。虽然沙龙品牌目前还没有对长城汽车的销量做贡献,但是沙龙品牌则象征着长城汽车一种向着高端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是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时代最宝贵的价值财富。相信随着沙龙品牌的进一步成型,在2023年将会有着更精彩的表现。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诞生之初的第一批自主品牌,中国的头部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之所以能维持自己在市场上的地位,正是在于它能够不断进行创新,对市场的独特洞察,以及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

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让上百万消费者在一年之内选择长城。不得不说,长城汽车有两下子。

▍押注新动能,长城汽车的好戏才刚刚起步

2022年的长城汽车已经足够优秀,用一个产品大年,来给出了一份耀眼的创新成绩单。那么2023年这个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我想长城也有自己的理解。

从目前来看,2023年新能源将会进一步成为市场的主流趋势,而且随着插混技术的日益增强和纯电动基础设施的布局完善,在2023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和市场占有率,都将会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

2023年还会是新能源购置税减免的最后一年,在市场政策的末期,一定会有着前所未有的购车浪潮,很多消费者想要抓住这一波时机。那么这对于所有的车企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很多企业或许会洞察到了市场的下一步趋势,但是,如果在2023年就能够迅速给予市场反馈,推出合格的产品,这需要在三年甚至五年前就进行深度布局,才会在2023年迎来开花结果。

长城汽车的前瞻性,会让它在2023年迎来收获之年。

长城汽车有着中国汽车产业孵化最成熟,土壤最肥沃,格局最完整的组织体系。2022年,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第三代半导体模组项目,极电光能钙钛矿创新项目、未势能源氢燃料电池项目等多个产业项目落地。

长城汽车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的汽车企业。

在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绝不仅仅是混动或者是纯电的竞争,涉及到商用车领域,氢能源也将成为重要的技术路线。在日本和美国,氢能源都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而我国关于氢能源的应用才刚刚起步。

若是氢能源在2023年得到进一步的发展,那么长城将坐拥行业领头羊的地位,甚至可以输出技术给其他的车企,在科技研发上占尽优势。

2022年初的一场“缺芯”事件,让整个行业都意识到了零部件自主是有多么的重要。很多的车企抱怨,钱都被宁德时代这些零部件巨头赚走了。据估算,一辆新能源汽车上,电池的成本占据了40%-50%。谁能够占领电池高地,谁就能在纯电动汽车上降低成本,抢占市场的有利位置。

凡是有远见的车企,都会在上游进行研发,来保证自己的未来不会受制于人。

长城汽车在2022年持续在汽车零部件方面进行布局,蜂巢易创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好产品。在业内,蜂巢易创已经成为了车企布局零部件领域的范例。而这种研发能力的自主,对于长城来说,将是决战于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时代的有力武器。

相比于竞争对手而言,长城汽车的提前布局以及全面准备,都是长城汽车在2023年能够继续笑傲中国车市的制胜法宝。2023年的长城汽车,将会在自主研发能力上进一步突破,这带给行业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启迪。

写在最后:

在2022年这个产品大年,从长城汽车交出的成绩单可以看出,长城汽车依然是那个熟悉消费者,熟悉市场的“爆款制造机”。

在2023年,拥有深入布局和完善准备的长城汽车,依然会是新能源时代的领潮者。2022年已经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长城在2023年延续的良好表现和新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