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南迁杭州,网传员工获得80万补贴

2023年01月17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网传长春市一汽奥迪合资的总部将搬到杭州市,杭州市政府给随迁而来的一千多名员工,每人支付80万元的安家费。安家费将分5年支付,杭州市政府为此需要支付8亿元左右费用。且有传言称,一汽奥迪每年给杭州市的税收就高达3.5亿元。

事实上,早在2018年9月就传出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将落户杭州的消息。奥迪高管曾表示,选址杭州主要考虑到杭州是数字化经济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同时更靠近市场份额最大的华东区。2020年12月,一汽奥迪销售有限公司在杭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由一汽大众100%出资。这家销售公司主要负责一汽奥迪全部车型以及新能源产品的销售,尤其是PPE纯电动车型的相关销售业务。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时的约定,所有奥迪在华车型的销售将有该公司负责,同时上汽奥迪的渠道也必须由一汽奥迪的经销商投资人投资。

根据消息综合来看,一汽奥迪将留生产线在长春,但是财务、销售等部门全部搬到杭州,这意味着一汽奥迪“总部”将落在杭州。业内人士认为,奥迪此举意在抢夺南方市场,特别是新能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