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车型2022年度销量出炉,不知道选谁快来抄作业吧

2023年01月20日 20:20: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经济发展以及二胎三胎陆续放开的大背景之下,传统的大5座车型已渐渐无法满足这部分群体对于车辆的需求,而大7座SUV由于第三排座椅表现的局限性,同样不是最佳的选择。因此,曾经直接被与商务二字画上等号的MPV系列车型逐渐成了许多家庭用户的首选车型。那么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哪几款MPV车型最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呢?借着懂车帝近期刚刚更新各类车型过去一年的销量数据,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1、别克GL8(126838辆)

别克GL8这款车型在中国的MPV市场中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具备代表性的车型,近年来随着MPV市场热度的提升,GL8的销量仍在持续增加。而这款车型能长期蝉联国内MPV市场销量冠军,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别克GL8在国内市场立足较早,早在十几年前它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进入得早自然优势就大,更别提别克GL8在当时就成为很多企业的单位用车,久而久之它的用户口碑就这样完成前期积累。时至今日,GL8的公私购车比例仍旧保持在6:4,可以说企业用车撑起了别克GL8销量的半壁江山。

而在对比同级竞品时,别克GL8的优点也十分明显。首先与GL8竞争的同级产品普遍为日系MPV车型,那些车型普遍存在着NVH噪音控制表现一般,底盘松散的情况,而有着美系车血统的别克GL8在这几点上的表现会比这些对手好上不少,同时在尺寸方面别克GL8也有着一定的优势,这也是GL8立足的因素。

同时在2022年,别克GL8的产品矩阵已经丰富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其产品涵盖了20-50万价格区间,能够满足各类不同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总而言之,别克GL8这款车型可以算是MPV市场中的“万金油”,对于想买MPV的朋友来说,如果不知道买什么,买它基本不会出错。

2、丰田赛那(73537辆)

丰田赛那以73537辆的销量排在了2022 MPV销量榜单第二的位置,在小编看来,丰田赛那能够拿下这样的销量成绩算得上是MPV市场里最大的反转,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赛那上市之初,因为加价问题曾一度销量遇冷,一个月卖不到一千辆,想不到在短短几月之后,赛那就将月销量稳定在了6000辆上下。

实际上赛那这款车型能够做到这样的销量成绩,小编并不意外,因为就车辆产品力而言,赛那这款车还是值得一看的。更何况,在新车国产之前,老款赛那一直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售卖,落地价格基本都在50万以上,即便这样也仍有不少国内用户为其买单。也就是说,国产赛那起售价仅为30.98万元,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再者,丰田MPV的品控一直都较为不错,同时赛那这款车本身无论是配置、尺寸还是舒适性也都比较令人满意,更不用说它还有混动系统的加持,日常用车成本只会更低,卖得好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说起来,丰田赛那上市之初之所以销量爆冷,主要还是因为当时新车刚上市就需要加价提车,在消费者愈发理性的当下,这样的“霸王条款”自然不会被人惯着。不过当下赛那的价格已经回归合理区间,所以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选择赛那还是很合适的。

3、传祺M8(65160辆)

传祺M8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累计售出了65160辆,排在了MPV销量榜单的第三名,作为一台出自国产车企的MPV车型,传祺M8能做到这样的销量成绩小编觉得是值得称赞与肯定的。

说到底,传祺M8作为一台国产车型能够突破合资MPV的围剿,这取决于广汽传祺主打的高性价比竞争策略。具体来看,传祺M8的入门版车型(17.98万元)便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90N·m),同时其在车辆各方面的配置、用料相比合资竞品也是更具诚意。

而在传祺M8在以高性价比初步打开市场之后,广汽传祺又于前不久推出了更为高端的传祺M8宗师系列车型,宗师版不仅换装了更具辨识度也更加豪华的前脸造型,同时新车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前后电动座椅、14.6英寸触控屏以及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首次加入了混动车型,其在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42L,能够进一步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

总而言之,传祺M8可以说是当下自主品牌MPV里最为成功的一款车型了,这款车目前的售价区间为17.98-36.98万元,所以无论你是追求低价格高性价比还是追求豪华体验,传祺M8系列车型它都能够满足你。

写在最后

以上三款车型就是过去一年里MPV销量榜单的前三甲,在丰田赛那以及传祺M8异军突起之后,MPV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而作为能获得多数消费者青睐的车型,这三款车都是值得购入的,只不过未来谁能成为销冠,谁又会被挤下来,仍旧是说不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