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名:红旗再夺冠、雷克萨斯遇冷

2023年01月25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新能源市场的冲击,再加上疫情反复、芯片短缺,从而导致2022年传统豪华品牌整体销量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数据显示,2022年整体豪华车市场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但传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滑4%,新能源豪华车市场则同比增长49%。

在2022年,BBA一线豪华品牌销量集体下滑,二线豪华品牌同样也集体“降温”。其中,除红旗略有增长之外,头部二线豪华品牌2022年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那么,2022年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又有哪些变动呢?一起来看看吧。

NO.1一汽红旗

2022年销量:31万辆

在2021年销量实现突破30万辆之后,2022年红旗销量同比微增3%,达到31万辆。在传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滑4%的情况下,2022年红旗销量逆势上涨,实属不易。而且2022年红旗继续稳坐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这也是继2021年之后,红旗再次问鼎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

而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红旗,并未因此停止继续奋斗的脚步。在新能源汽车已成市场主流的当下,红旗聚焦新能源战略。今年1月18日,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对外发布红旗品牌新能源品牌架构、全新品牌Logo、设计语言、技术平台、产品规划,并宣布了2025年销量实现百万辆的目标。2023年作为红旗新能源产品的发力的一年,会有怎样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NO.2凯迪拉克

2022年销量:18.53万辆

2022年凯迪拉克也未能逃脱疫情及缺芯的影响,销量顺应大盘走势出现下滑。但2022年凯迪拉克继续稳坐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亚军的位置,这点值得肯定。不过,与位居第三位的雷克萨斯相比,凯迪拉克年销量仅领先1千多辆,优势并不明显。

从销量构成来看,凯迪拉克CT5仍是凯迪拉克的销量主力,月销量一度突破8700辆。其次是凯迪拉克XT5,月销量基本稳定在3千辆以上,不过有些月份销量也突破了5千辆。而相比之下,作为旗舰车型的凯迪拉克CT6的表现则差了点意思,1-11月份累计销量同比下滑43%。此外,凯迪拉克还推出了全新车型锐歌,有奥特能平台及33英寸曲面屏等优势的加持,锐歌的未来同样可期。

NO.3雷克萨斯

2022年销量:18.39万辆

2022年成为了雷克萨斯的一道“分水岭”,在这一年,雷克萨斯结束了在华连续17年销量正增长的局面。2022年雷克萨斯以18.39万辆的累计销量,18.9%的同比下滑幅度,草草收场。

而除了销量大幅下滑之外,品质问题的频发,也让雷克萨斯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2022年发生的一起雷克萨斯LM300h在发生事故后,车门竟然打不开,导致一死两伤的事件,更是将雷克萨斯推向了舆论的风口。同时,新能源产品布局较少,竞争优势不明显,也进一步影响了其市场表现。

NO.4沃尔沃

2022年销量:16.52万辆

2022年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中仍位居第四位,但2022年沃尔沃销量可圈可点。首先,2022年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上涨了0.1%,达到了6.4%。同时,沃尔沃纯电车型销量实现了201%的同比增长。

其次,2022年沃尔沃的销量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销量之间的差距大大缩小。由2021年落后凯迪拉克6万辆,落后雷克萨斯近5万辆,缩小至2022年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仅差2万余辆。

再者,2022年沃尔沃销量仅同比下滑5.4%,而凯迪拉克同比下滑20.5%、雷克萨斯同比下滑18.9%。沃尔沃销量下滑幅度也远低于以上两者。

此外,在2023年伊始之际,沃尔沃钦培吉就部署了2023年沃尔沃发展任务,除了加大电动汽车投放之外,还将在品牌建设、商业模式探索、数字化转型方面展开布局。而沃尔沃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NO.5林肯

2022年销量:7.92万辆

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2022年林肯销量也出现下滑,幅度为13.5%。除了疫情及芯片短缺这些客观因素之外,林肯高层领导的变动,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销量的波动。

不可否认的是,林肯的国产化在2022年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国产化后的林肯三年上市了四款车型,分别为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林肯Z。其中,作为销量主力的林肯冒险家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连续32个月问鼎林肯中国单车型月销排行榜。而全新上市的林肯Z车型,目前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13万辆,成绩同样不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