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上海车市销量:特斯拉Model Y最畅销,比亚迪成大赢家

2023年01月26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根据近日公布的2022年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上海成为全国新车销量最高的城市,里脊的上险量达到了74万辆,同比增长55%。

紧接着,是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和深圳。

北京2022年新车上险量为55.6万辆,同比下降了4.98%。成都、广州、杭州2022年上险量分别是53.3万辆、53.1万辆和50.9万辆。

其中,成都和广州同比略有下降,杭州同比增长17.34%,也是涨幅最高的城市。

深圳2022全年新车累计上险量47.8万辆,同比增长了7.44%。

也就是说,整个2022年,新车上险量超50万辆的城市只有5个,排在首位的上海销量数据遥遥领先。

作为全国汽车销量最高的城市,上海2022年哪些车型的销量最好,哪些汽车品牌整体的销量又最高,让我们来看一下详细的数据。

不出意外的,特斯拉Model Y成为2022年上海地区销量最好的车型,全年总销量36901辆,占到了全国销量的10%以上。

2022全年,特斯拉Model Y国内累计销量31.5万辆。

可见上海作为特斯拉在国内的“大本营”,上海消费者还是很偏爱特斯拉的。

排在第二名的车型有些意外,是比亚迪的宋PLUS,全年累计销量为31944辆。

虽然比亚迪宋一举夺得2022年国内SUV的销量冠军,但是在上海地区宋PLUS有着如此高的销量,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

毕竟上海除了特斯拉,还有上汽集团,可以称得上是全国最重要的汽车工业城市。比亚迪2022年虽然销量好,在上海松江有工厂,但并不生产宋PLUS,宋PLUS的产地主要还是以西安和深圳为主。

有一种可能就是2023年上海对于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取消绿牌政策,从一定程度上会刺激2022年宋PLUS的销量。

第三名是特斯拉Model 3,2022全年销量为15620辆。和Model Y一样,Model 3上海地区的销量全国占比同样也超过了10%。

不过相比Model Y,Model 3在销量方面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估计跟国人偏爱SUV有关。

第四和第五名分别是比亚迪汉和秦PLUS,202销量分别是15248辆和15130辆。再往后才是上汽旗下的荣威RX5,全年销量15025辆。

从以上2022年上海地区新车上险量数据可以看出,特斯拉Model Y销量遥遥领先,比亚迪堪称是最大的赢家。销量前五的车型中,比亚迪就占了三席。

除了上述车型,帕萨特、荣威i5、途观L、比亚迪唐、微蓝6和朗逸,2022年上海地区全年销量也都超过了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