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买新车,这几家新能源车企最高降价近5万,值得入手么

2023年01月27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2022年的结束,国内新能源补贴退坡,比亚迪长安深蓝等多家新能源车企已经官宣涨价,当然也有一些车企选择限时保价,比如岚图、零跑等。

但刚刚进入2023年,特斯拉突然宣布降价,这波反常规操作,立马引起了新能源市场的“动荡”。随后,一些车企或许也迫于压力跟风降价。下面就一起来看下,目前都有哪些新能源车企官宣降价,你会考虑这个时期入手么?

01、特斯拉

降价幅度:2万-4.8万元

1月6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降至25.99万元,创下历史最低价格。同时,特斯拉也打响了2023年新能源车企价格战的“第一枪”。

而对于特斯拉“粗暴式”降价,很多新近提车的车主均表示难以接受,继而引发了车主的大面积维权。面对此次降价,很多早提车的车主懵了,有人表示:“一周前提的车,转眼亏了5万元。”对此,各地车主纷纷采取拉条幅等方式到特斯拉门店维权,希望特斯拉方面给予一定的差价补偿。对此,特斯拉方面并未对消费者们提出的维权诉求作出回应。

特斯拉降价对销量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据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在1月26日举行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会上透露,今年1月份特斯拉的订单量几乎达到了产能的两倍之多,2023年特斯拉的销量可能达到200万辆。

02、AITO问界

降价幅度:2.88万元-3万元

特斯拉打响新能源车企降价的“第一枪”之后,AITO问界第一个紧随其后,于1月13日宣布降价。降价后,问界M5 EV的起售价为25.98万元,问界M7的起售价为28.98万元。

而与特斯拉粗暴式降价不同的是,AITO问界降价的同时也考虑到老客户的权益,最终决定给降价车型的老车主延长车保至8年/16万公里,再加上12万积分;而没有降价车型的老车主也有赠送2年基础保养和延长车保至8年/16万公里的回馈。

要知道华为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曾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宁可舍弃利润,要保证客户的体验和满意度。”在此次降价上,AITO问界拿出了算是比较真诚的方案,最大程度上让新老用户都得到满意。

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此次AITO问界既要抢市场,又要保用户,能否达成这一目标,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03、小鹏汽车

降价幅度:2万-3.6万元

1月17日,小鹏汽车官宣降价,整体降幅2万-3.6万元。这也是继特斯拉、AITO之后又一家官宣降价的新能源车企。相比特斯拉“一刀切”的降价方式,小鹏汽车的降价方式还算是比较“温和”。按照降价公告的内容,在公告发布前一年内订购了G3i/P5/P7的首任车主,也将同步予以新春回馈。

不过,参与此次降价的车型均为先前上市的“老车型”,而在2022年9月21日上市的小鹏G9却未在降价名列。

在很多人看来,特斯拉降价的底气是27.9%的毛利率。而小鹏汽车的降价无疑将将面临更大压力。

小鹏汽车2022年以小鹏G9上市后就降价为导火索,销量连续下滑。在经历了销量连月下滑之后,2022年小鹏汽车不仅丢失了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桂冠,而且跌出造车新势力销量前三甲,被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反超,位居第四位。除此之外,小鹏汽车的利润率在“蔚小理”中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净亏损23.8亿元,亏损同比扩大49%,环比扩大11.8%。

04、零跑汽车

降价幅度:5000元抵3万元

日前,零跑汽车也宣布进行官降,其中零跑C01 车型推出限时补贴政策,付定 5000元最高可抵 30000 元,其中包含 10000元现金优惠、最高 10000元金融贴息、5000 元舒适全配选装包价格减免。

不过这样的优惠措施让消费者并不太满意,有网友表示:看这促销方式,其实也就是降价5000元,其实之前定价偏高,如今活动优惠一万,给人优惠的假象。其实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零跑汽车的整体表现并不如意。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111168辆,仅完成20万辆目标的55.58%。

而零跑C01上市遇冷,也进一步影响了零跑汽车未来的预期。由于中高端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零跑汽车接下来如何进行调整,尤为关键。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