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指南丨纯电汽车跑长途妙招,做好这几点跑长途再也不慌了

2023年01月27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新能源车目前已经越来越普及了,相信不少人春节也都是开着新能源车返乡的,由于高速途中的车流量、充电桩、续航里程缩短等问题,像“充电要等两三个小时,800公里返乡路用了15小时”、“开电车回东北,一路充了14次电”的新闻也是屡见不鲜。

确实,相比油车,现阶段电车跑长途确实不方便,特别在节假日人多车多的时候,就更加凸显了,这时候没必要和部分油车老顽固去杠,未来总有一天,大家都会相遇在充电桩前,只要我们做好功课,电车跑长途依旧不慌。那么今天已经是正月初六了,离大家返程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们该如何避免以上那些问题的发生呢?接下来阿贵君就给大家支几招,虽然不能做到完全避免,但至少能有一定帮助。

第一做好行程计划,当我们距离目的地超过500公里时,就意味着至少需要在途中加一次电,这时建议开启电车的自带导航,车机导航会根据车子剩余电量来规划行程,并把必须要去到的充电站规划进行程中。另外,现在主流的导航软件都有新能源选项,在系统中输入自己的车型和能耗里程,APP就能一键智能规划充电路线方案。

第二做好时间规划,由于每次中途充电,需要花费1个小时左右,人流量大时甚至需要更久,所以电车开长途,会比油车开长途总时长要多出许多,所以得规划好出发时间,不至于三更半夜才到达目的地。

第三预留足够的剩余电量,电车跑高速要比日常更费电,到达下一个充电站时,尽量预留100公里的剩余电量,万一遇到充电桩不可用也不慌,还有电去找附近的充电桩。

第四不要只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站,如果遇到排长队不要傻等,可以下高速去充电,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一般都有充电站,以特斯拉为例,每300公里之间至少有一座超冲站,一般设置在主干高速出入口5公里内。

第五千万不要走错路,在高速公路上一旦走错路口,不管是掉头还是更换其他路线,都可能会造成电量焦虑。

第六如果去偏远地区,带上随车充有插头的地方就能充电,有备无患。总之只要提前做好准备,春运电车跑长途也不慌,拥有自家充电桩的车企,这个时候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

第七驾驶习惯得注意,有些人喜欢开快车,起步快、踩油门快、刹车也快,这样开车当然费电了,所以有助于提高续航里程的驾驶方式应当是匀速驾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避免急加速或者急减速,行驶过程中大家应该提前观察路况,最好能做到用电门来控制车辆的加速和减速。除此之外,行驶时使用自主巡航或辅助驾驶会更省电。

第八适当使用空调与座椅加热,空调的使用对纯电汽车的续航能力影响不容小觑,所以当车内的温度达到需求以后,就可以关闭空调了。

最后无论是纯电车、燃油车还是混动车,在长途出行之前都要做好全面的检查工作,比如灯光、轮胎以及玻璃水等都要检查好。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对于新能源车长途出行大家有什么妙招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