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都很高,10-30万都有,今年有哪些新车值得女生购买?

2023年01月29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多数女生对车都是一知半解,颜值即正义,今年有很多值得期待的车,颜值也都很在线。

大多数女生在买车时首先都会被颜值所吸引,一副好看的“皮囊”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女生会不会买这台车。大多数女生在买车时首先都会被颜值所吸引,一副好看的“皮囊”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女生会不会买这台车。除此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要灵活小巧,对于女生来说停车是最大的难题,在停车位紧张的时候,小车就发挥出了很大的作用。如果还能满足一部分智能化需求,具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就是女性用户的福音。新的一年自然也是要买新车,今年又将是“神仙打架”的一年,那么哪些车更适合女生开呢?

LOOKAR

不到10万元的纯电小型代步车

针对刚出校园的学生或者是普通上班族的女性消费者,在预算十分有限的的情况下,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自然是纯电车型最符合条件。在新能源领域,“老大哥”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在2023年比亚迪将会推出继海豚之后的又一款小型代步车——海鸥,此前比亚迪海豚上市之后的市场反馈也非常好,所以定位更低的海鸥也将以更亲民的价格打入10万元内的纯电市场。

从女生最关注的颜值来看,比亚迪海鸥的外观和海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海鸥的车身线条更加凌厉,整体设计都比较简洁。比亚迪海鸥没有跟风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外观设计,风格特征明显,具有不错的识别度。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因为四门的设计和更大的车身尺寸,比亚迪海鸥的空间和舒适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至于动力和续航,最大功率55千瓦已经超过了大多数同价位竞品,300-400km左右的续航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完全足够,如果有家用充电桩,用车成本也会更低。对于预算10万以内的女性用户来说,比亚迪海鸥在颜值、空间、续航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同时在同价位当中的性价比也是极高的。

如今10万元以内的纯电车型市场早就已经如火如荼,但在空间和续航上始终做不到两全其美。而比亚迪海鸥凭借更大的乘坐空间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将会大大提升其竞争力。在千篇一律的外观当中,比亚迪海鸥的颜值非常有其个人特色。

LOOKAR

预算20万元也能买豪华品牌?

女性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都是极高的,一方面是品牌影响力更大,另一方面是品质更有保障,所以女生在选车时也会优先考虑豪华车型。奔驰旗下主打微型车的smart品牌,过去采用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在燃油车时代,花20万元左右的价格去买一辆微型车似乎并不划算,但其销量和口碑却出乎意料的很好。随着新能源浪潮来袭,smart正式国产之后推出了第一台纯电小型SUV smart精灵#1,圆润可爱的造型恰好符合了女生喜爱的设计风格,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现在仍然是同级别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smart精灵#1磷酸铁锂版也将会在今年跟大家见面,价格门槛或许将会更低。

大家印象当中的smart或许还停留在小小一只的样子,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精致可爱,深得“颜控”女性用户的喜爱,smart精灵#1的外观也秉承了小巧圆润的特点。作为一个低调的品牌,还有个性的外观,smart精灵#1开在路上也会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小型SUV的定位在满足空间需求的前提下也不会显得很笨重,4.2米左右的车长在城市里代步或是停车也很方便。在智能化交互以及辅助驾驶功能方面,smart精灵#1也非常全面,能够为女性用户行驶过程提供很大的帮助。smart精灵#1磷酸铁锂版将会继续采用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200kW,续航预计在400-450km左右,偶尔需要长距离行驶或者上高速也不怕。对于预算20万左右的女性消费者来说,smart精灵#1既满足了豪华品牌的需求,实用性方面也非常不错,在同价位当中很难找到竞争对手。

smart精灵#1虽然不算全新车型,但自打上市之后,其男女通吃的颜值,以及比燃油时代优秀太多的实用性与舒适性,都让火爆的市场热度并非意外。如果说燃油smart还会让人在背后说是单纯为了品牌或颜值付费,那么纯电smart精灵#1就是有颜也能打的存在。更关键的是其价位并非夸张,而磷酸铁锂的出现smart精灵#1的价格门槛也有望降低到18万左右。

LOOKAR

复古外观,高颜值豪华品牌

在燃油车市场MINI就是smart最大的竞争对手,如今smart在新能源市场风生水起,MINI也开始涉足纯电领域,所以在今年MINI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作为豪华品牌的MINI,在颜值上可谓是独树一帜,复古的造型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青睐。即使有很多不了解这款车的消费者,也会因为MINI的不一样的外观而记住这款特别的车。

毋庸置疑MINI纯电车型的颜值也不会让人失望,MINI丰富的配色选择和定制方案,总能找到一款喜欢的颜色,满足了女生的少女心。吸引女生的除了外观以外,就是驾车环境,好看的内饰也会为这款车加分,MINI的内饰看起来就充满了豪华感和档次感,纯电车型的内饰预计也将会采用更年轻前卫的设计。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参考同级别的smart精灵#1,根据市场调性同级别车型的续航普遍在400-500km左右,MINI纯电车型大概率也会在差不多的水平。如果在钱包允许的情况下,MINI纯电车型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传统车企纷纷开始打造新能源车型,MINI进入新能源领域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MINI靠颜值俘获了许多女性消费者,也正是因为颜值而常常被低估。动力并不是MINI的强项,MINI纯电的出现或许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LOOKAR

30万适合女生开的燃油车

考虑到并不是所有女生都喜欢纯电车型,而是更喜欢燃油车的驾驶质感,也不必担心里程焦虑,偶尔跑跑小长途也很方面。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款燃油车,同样是豪华品牌的奥迪Q3将在今年推出 “中国特供”的中期改款车型,改款后的奥迪Q3将会搭载1.5T发动机,价格门槛大概率也会提升到30万元左右,但好在奥迪的优惠力度还算不错。

虽然奥迪Q3 1.4T版本曾经的销量表现一直都很出色,但这款1.5T发动机在已经使用过的其他车型上,油耗表现比1.4T发动机会稍微有所降低。其中,1.5T的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250N·m,相比1.4T增加了8千瓦,所以奥迪Q31.5T的动力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女生开刚刚好,油耗也不高。奥迪Q3的面向的消费群体基本都是女性用户,外观方面也比较简约耐看,适合年轻女性或者宝妈通勤代步,不会太高调但也不失体面。

奥迪Q3换代之后的颜值至今依旧能打,相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奥迪Q3在空间、性能、油耗等方面处于一个均衡的状态。作为中改最大的重点,1.5T的加入会进一步强化Q3的这种均衡感。但对于女生而言,如果能将其内饰稍作优化,哪怕是接近A3的那种内饰感受,亦能为之增色不少。

LOOKAR

写在最后

对于女生来说,对车的了解程度本身就不如男生,所以在选车时的侧重点也会不一样,颜值高,开起来方便,小巧好停车就足够了。如今车企也开始注重女性市场,无论是新能源车型还是燃油车型,不同预算不同需求的女性消费者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如果最近有买车想法的女生,不如等等今年的新车。

作者丨史伊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