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别致,配置拉满,亮点一箩筐,智己LS7配得上它的价位吗?

2023年01月30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智己L7这台中大型纯电轿车的横空出世,给我们展示了智能汽车科技与美学的的相得益彰。

作为智己汽车的第二款车,定位于中大型豪华电动SUV的智己LS7,已于12月20日上市,并且,在1月1日后,展车也陆续登陆各地的体验店。

虽然此前我们已经有过静态体验了,但毕竟上次的体验时间过短,留有些许遗憾,在了解到新车到店后,我们依然饶有兴致从不同维度去看看这款新车,看看它的实际表现到底怎样?是否仍有科技风以及运动风?到底能不能称得上是“豪华电动SUV”?

浓浓的艺术气息

与大多数新能源品牌城市商圈里的品牌体验店一样,智己也选择在繁华的商圈内开店。

逛个街、吃个饭,就能顺便欣赏下车。

此次我们探店的地址是位于上海嘉亭会的智己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此次的体验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些不一样的感觉。

对比其他品牌体验店不同的是,我更喜欢智己店内的装修风格。

智己品牌体验中心给我的第一印象,类似于苹果店和大疆店的结合体。

店内布置简约素雅,以简单大气的白色基调为主,没有太多复杂的装饰,L7和LS7两款车摆在C位,一眼就能看到。

同时,大方宏亮的整体布局,再加上皎洁灯光的衬托,体验中心有着满满的科技感和艺术气息。

当然,此次的探店主要是看车。

首先来说一下智己LS7的基本情况,这辆车此前已发布,并且开启预定,车辆预售价格在35-50万元区间。这一价位,基本上与大部分二线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持平。

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在店内,我们也看到智己汽车针对智己LS7的预定用户,推出了专属升级预订权益,包含内饰升级、订金膨胀等三大礼包。

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盲订可以享受0元享受价值最高356000元的内饰奢享升级以及888元定金就可以享受价值54800元的配置权益升级。

另外他表示,新车的等待周期也不会太长,随着2月10日新车正式上市后,智己LS7也将在3月份正式开启交付。

从外观设计来看,智己LS7有怎样的体验?

其实在很早之前,车迷朋友们应该就已经看到了智己LS7的外观。

但是,网上的图片,和线下的实车体验,是有很大不同的。

在接触到了实车之后,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一些触动的。

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这家伙看起来比图片上大多了!”

的确,很多车型如果光看图片的话,会显得比较小,曲线运用得比较多、车身轮廓比较圆润的车型尤为如此。

但实际上,智己LS7的车长超过了5米、车宽超过了2米,轴距甚至达到了3060mm,其整体的尺寸达到了中大型的级别。

直观一点来说,如果把智己LS7和奔驰GLS等车型摆在一起,这台智己也不会显小。

当然,大尺寸充其量是增添这辆车的气场感,对于一台豪华电动SUV来讲,车辆的细节处理,也是尤为重要的。

在设计语言这一块,智己LS7采用了与智己L7类似的家族化语言风格,以柔和、圆润的姿态,呈现出了这台车的进击感和运动感。

在视觉表现上,这样的线条运用和光影折射面处理,给人带来了很高的整体感。

当然,这也是豪华的外在体现。

在更细节的地方,智己LS7也拿出了很多电动车专属的新意设计。

例如,在灯光的位置,智己LS7灯组造型,除了展现整车的运动化风格外,也带来了智己汽车标志性的DLP和ISC智慧灯光系统。

这套灯光不仅仅是看起来比较精致,而且它的可玩性也不错。

根据店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智己LS7的车灯同样具备与外界交互的能力。

例如,通过灯光,可以给路边的行人进行提醒,而且灯光投射的文字、图案可以在车机系统中进行设置,算是一个比较有趣的功能了。

除了用细节体现科技之美外,智己LS7也在用细节呈现自己的运动气质。

22寸轮毂搭配Brembo大尺寸卡钳、无边框车门和尾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这些运动元素都比较和谐地融入到了车辆内部,并不会显得突兀,反倒是显得很有设计感,能够给人带来一种“看上去就很贵”的感觉。

当然了,智己LS7的运动能力,并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设计中。

它不仅采用了空气弹簧、倍适登电控减震器、前255/后285混合胎宽这样的顶级硬件设备,同时底盘调校同样出自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之手。

虽然在目前我们还没法进行动态的驾乘体验,但是从这辆车的软硬件水准,再参考一下智己L7的驾控表现的话,还是可以对智己LS7抱有一定的信心的。

当然了,我们也期待进一步的试驾。

在这一次探店中,车内体验绝对是重点

之前我们提到,IM智己对智己LS7的定义为豪华电动SUV。

其实在初步地看过这台车之后,我有一种感觉,这辆车很像是阿斯顿·马丁DBX这种“GT SUV”:它的运动性能很强,但是内部的豪华感,却更加令人留恋。

在拉开车门之后,智己LS7没有让我们失望。

这家伙给我的第一感触,就是空间足够通透。

智己LS7配备了一块超大的玻璃穹顶,带来了比常规SUV更加通透的视野,车内的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说是“观景位”。因此,在车内前后排任意位置坐着的时候,都不会感到任何的压抑。

唯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智己LS7的视野很很好,那么它的玻璃隔热能力如何?

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能不能有效对抗紫外线?

在室内,我们无法体验得到。

根据官方介绍,智己是唯一一采用前挡玻璃三层镀银技术的车企,紫外线的阻隔率达到了99.99%以上。当然,如果仍然觉得夏天有点晒的话,智己也提供了专属的遮阳帘设备,可以进行选配。

从乘坐的视野来看,智己LS7几乎做到了“同级无敌”。

那么,在乘坐体验、车内氛围感的表现上,这台车给人的感觉又是怎样的?

首先,在空间这一块儿,智己LS7有着与宝马X5相似的空间,自然是无须担心的。

来到座椅的感受方面,我的答案,是这玩意儿真舒服!

无论前后排,坐上去之后,座椅反馈给身体的是充足的支撑性,颈肩腰腿各个部位都能照顾到,虽然没有一坐上去就不想下车的感觉,但是长时间乘坐的话,真的不会累。

而且,这辆车的座椅调节范围也是很大的,它的前排座椅基于智能化的控制,提供了多样化的场景模式。在零重力模式下,它的靠背角度调整可以达倒121°,在这一角度系,身体的各个部位几乎都感觉不到压力,能提供优于BBA同级的舒适体验。

此外,智己LS7还配备了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

在需要扩大车内储物空间的时候,副驾驶座椅可以实现100%的全电动平折叠功能,在折叠之后,可以滑动折叠到仪表台下方。

在需要放置大件物品,或者说后排老板位需要更大空间的时候,这一功能就显得很实用了,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实用性与豪华表现。

在舒适性方面,智己LS7几乎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下面,就看车内的氛围了。

这辆车仍然是以科技风和传统豪华风为主,它的科技感,主要来自于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和可升降巨幅场景屏。

这两大设计,不仅能提供不错的视觉表现,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半幅方向盘搭配降下去的屏幕,能提供出色的驾驶视野,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实用性是很高的。

至于它的豪华感,则主要来自于多层次的设计还有整体的豪华用料。

皮革、翻毛皮、实木,这些材质运用在简约风的内饰中,呈现出了层次感分明的高级美感。

同时,这些材质所营造出的奢华气质,在我看来,也不会输给DBX这样数百万的豪华SUV。

总体来说,在探店的静态体验中,智己LS7内部的舒适、豪华表现以及设计品质,还是比较到位的。

结束语

在这一次的探店过程中,虽然没能感受到智己LS7的动态表现,但是仅仅从车辆的静态品质来看的话,智己LS7还是有实力称得上是一台有格调的豪华电动SUV的。与此同时,智己LS7也通过多处的创新设计展现出了它的用户思维。例如很多朋友都是因为SUV够大、够实用、够通透,才会去选择SUV,而智己LS7刚好也都强化了这些优点,在电动化时代来临之际,这样的用户思维,显然是极为珍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