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几招就能把车偷走,现代起亚安全漏洞竟因减配

2023年01月30日 21:38: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前,外媒报道称,一个叫“起亚男孩”的组织在网上发布了盗走起亚现代车型的操作视频:把钥匙口直接拆了,然后用一个USB充电口在点火开关上,一拧,车就开走了。这个方法将直接跳过了车钥匙芯片防盗这一步。其操作适用于从2011年到2021年生产的多个起亚现代车型,带一键启动的型号不受影响。

起亚汽车容易被盗”已经成为标签,推动的是社交媒体的“助攻”。报道称,由于车辆存在漏洞,盗窃方法迅速在青少年之间传播,并蔓延到通过社交媒体吹嘘,展示如何偷车并炫耀驾驶被盗车辆。警方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很多地区的汽车犯罪上升了90%。

在芝加哥,小偷们使用这个方法,平均每17分钟就会有一辆起亚/现代被偷,平均每天有45辆。过去两年间,这两种品牌的汽车在某些城市遭窃案件出现300%增长。许多起亚车主表示,他们的车就是在家门口被盗的。

对于汽车被盗,媒体将这一问题直接指向起亚为了降低成本导致的。据Donut Media 表示,2010年至2021年生产的一些较老的现代起亚车型没有一种称为标准制动(standard immobilizer)的装置,该装置可以防止汽车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启动。现代起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安装在车辆上点火装置太过于简单,小偷们只需要一根USB线就能完成盗窃。

媒体推算,如果召回,那么现代起亚将面临“几十亿美元”的成本。为了不召回,现代起亚现在提出的结局方案是:让车主自费去买第三方防盗配件,还得自己出安装费,这两项成本加起来得700美元以上了。

目前全美许多城市的车主正准备起诉现代起亚,随着该事件的陆续报道,美国几家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拒绝给起亚/现代车上保险,或大幅提高续保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