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2022年舆情年鉴|年终盘点

2023年01月31日 14:03: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浅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道哥说车 浅浅】2021年4月,捷尼赛思以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方式,用3281架无人机在上海外滩拼出“你好,中国”的标语,高调宣布以进口方式回到中国市场。然而,“三进宫”的捷尼赛思2022年活得还是很辛苦,全年舆情几乎都围绕销量痛点,反复遭受市场和舆论的无情鞭打。

惨淡销量之下,捷尼赛思在年中和年末各经历了一次管理层大调整,虽是困境中的积极应对,但难免还会再被拉出来吐槽一番前路危机。销量低迷的同时,捷尼赛思还在2022年发起过一次共计299辆的召回,数量都快接近在华半年销量了。

一季度开场,禾颜阅车就发文分析捷尼赛思在中国豪车市场被现实打脸的原因,包括知名度较差、对手强大,销售渠道体系建设乏力、线下布局较差,直营模式没优势,BBA车型价格已下探等。3月,玩车教授发文分析国外获奖无数且性价比高的捷尼赛思在国内为何无人问津,总结起来不外乎品牌知名度低、销售渠道体系建设乏力及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环境。

进入二季度,舆情依旧是对捷尼赛思发展现状的拷问。4月,斌叔话车文章中提到,捷尼赛思想要在中国市场中取得成功,其最重要的一步已经做错,即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的格局还未形成之际退出中国,这便已经失去先机;5月的舆情主要聚焦在捷尼赛思的人事变动上:宝马中国前高管田胜加盟捷尼赛思,负责在华销售及运营,这能否让捷尼赛思触底反弹有待进一步的观察;6月,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捷尼赛思G70、G80、GV80汽车,共计299辆。

进入三季度,7月的舆情基本围绕捷尼赛思半年销量展开,半年仅卖370辆的成绩实在惨不忍睹,就连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讴歌,只一款RDX半年也卖出了1025辆;8月,“半年370辆”的舆情仍在大面积蔓延;9月,关于卖不动的捷尼赛思的分析性文章卷土重来。

进入四季度,先是出现了对捷尼赛思再次面临退市的猜测,接着有媒体批判其“伪”高端,到了2022年年末,舆情对准了捷尼赛思再次出现的高层变动,宋敏圭被任命为品牌全球负责人,同时擢升为捷尼赛思全球执行副总裁。

可以看到的是,自称“小宾利”的捷尼赛思始终在中国混不开。日前,韩国媒体《商业邮报》发表文章称,现代汽车公司的豪华品牌Genesis(捷尼赛思)在中国陷入“苦战”,今年准备推出电动汽车,能否扭转去年低迷的局面备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