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今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计划2025年前装车测试 2030年推出

2023年02月01日 07:11:2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宝马表示将于今年开始测试与美国电池技术公司Solid Power合作开发的固态电池。从2017年起,宝马就开始与Solid Power合作研发用于汽车应用的固态电池。在双方合作的最新阶段,宝马还将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电池实验室制造Solid Power电池的原型版本。电池的装车测试计划在2025年之前进行。宝马此前曾表示,配备固态电池的汽车可能会在2030年推出。

这种电池因其固体电解质而得名,与目前的液体电池相比,它有望提高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同时提高安全性,降低成本。目前的主要障碍仍然是制造汽车所需的大批量电池。

宝马研发主管Frank We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致力于追求全固态电池,我们认为这项技术在未来具有巨大潜力。”在推出固态电池之前,宝马将推出一款圆形电池设计的新型锂离子电池,与目前尺寸和重量相似的电池相比,该电池的续航里程将提高30%。宝马将在Neue Klasse平台的电动汽车中使用该电池,该平台的第一款新车将于2025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