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行业底线,实施整车终身质保,奇瑞这下“玩大了”

2023年02月02日 07:36: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进入2月的第一天,奇瑞汽车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在这一天,奇瑞汽车官宣自2023年1月1日起,凡购买奇瑞集团旗星途、奇瑞、捷途以及奇瑞新能源四大品牌全系车型,均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的政策。

这在国内汽车行业,算是开创了先河。因为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任何一家车企敢宣布对旗下车型实施整车终身质保这一先例。

不过,对于整车终身质保奇瑞集团是有特定条件的,需要满足以下两条:

第一,必须是首任车主;

第二,非营运车辆;

第三,车辆需要全程在奇瑞4S店进行保养。

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是奇瑞旗下的二手车,或者是用于出租车、网约车,那么是不能享受奇瑞汽车整车终身质保政策的。

最重要的,买车之后车辆的保养必须要在奇瑞汽车4S店,至于维修估计很大几率也不能在第三方进行。

另外,如果是在2023年1月1日之前,购买奇瑞集团旗下车型的消费者,也是不能享受到整车终身质保政策的。在车快评看来,这对于去年年底刚刚购买奇瑞集团旗下车型的车主来说,略显不公。

总体来看,虽然奇瑞集团对于“整车终身质保”有着相应的要求,但也可以理解。

毕竟,汽车作为工业产品,结构复杂零部件众多。一旦在一些不具备专业资质的汽修厂维修,或者使用假冒伪劣的机油,都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损伤。

所以即便是有一些限制,对于广大的奇瑞车主来说,其实推出的这个新政策仍然是利大于弊。

追溯起来,奇瑞在售后方面,在国内车企中一直都走在前列。

早在2021年初,奇瑞汽车就率先宣布对于旗下车型,提供发动机终身质保。

刚刚过去的2022年,奇瑞集团在销量上创历史新高,累计销量123万辆。更是连续20年,位居国内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品牌,2022全年销量就达到了71万辆,同比增长近20%。

在新能源车领域,奇瑞表现同样也不俗,卖出了23.3万辆车,同比增幅高达112.9%。QQ冰淇淋一款车型,销量就接近了10万辆。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车市,奇瑞已经突破了"行业底线",实施整车终身质保。那么接下来,其他车企是否会跟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