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的绝对主场?15万元紧凑级SUV怎么选

2023年02月03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度过了欢乐的春节,怀着对新一年的期待,相信有不少揣着年终奖的同学开启了选车、购车的计划。其中,价格实惠、空间够用还具有一定品质感的紧凑级SUV自然是不少人的首选。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级别,自主品牌拥有不少实力不俗的车型。院长就精选出几款热门的15万元级紧凑SUV供同学们挑选。

1.吉利星越L

吉利星越L是自主品牌这两年最让院长惊艳和关注的车型之一。院长曾经试驾过星越,虽然那台车有不少进步空间,但给人的总体印象是不错的。直到星越L的推出,又再一次让大家看到,自主品牌的进步是由内而外全方位的。

星越L的外观设计一反如今科技化、新能源化的趋势,整体风格更偏向于沉稳和成熟。前脸平直的头灯和大面积的进气格删奠定了大气的外观基调,点缀其中的镀铬装饰又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侧面依旧是稳重的设计,亮点在于整个车侧的比例,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轴距带来了一定的体量感和高级感。车尾没有太多看点,贯穿式的尾灯放在今天也不是稀罕玩意了。

为了体现科技感,星越L也不能免俗地用上了多块屏幕的内饰方案。但好在星越L的内饰用料是相当给力的,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甚至还有类似Alcantara的材质可选。配置方面,除了两个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影像、座椅通风按摩和品牌音响等等,可谓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低功率(218马力)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238马力)车型匹配8AT变速箱,动力系统的规格很有诚意。另外,星越L的悬架感受也不错,初段带有一定韧性,后段的缓震能力也很不错,这种小小的高级感甚至能品出一点“德味”。综合来看,星越L的竞争力相当出色,不过15万的预算只能买到低功率的车型。如果预算宽松的话,搭配8AT变速箱的高功车型会带来更好的体验。

2.长城哈弗H6

提到紧凑级SUV,总是无法跳过曾经的国民神车:哈弗H6。作为国内SUV热潮的开创者、引领者之一,哈弗H6曾常年霸占SUV的销量榜首。虽然随着各家车型的更新迭代,哈弗H6显得有点跟不上趟,但长久以来积累的口碑和不错的产品力,仍然让它具有不小的影响力。

如今在售的哈弗H6是第三代车型,也是院长认为外观设计最成功的一代。尤其是车头显得敦实、大气,进气格删和头灯的各种折角设计,让视觉感受更犀利,细节更丰富。顶配车型的格删还加了点阵装饰,院长觉得这样反倒破坏了大气的感觉,不如原版造型漂亮。

和外观类似,内饰也是走老少皆宜的路线。整体造型说不上有高级感,但看上去很顺眼。材质方面,哈弗H6并没有用到星越L那样的“高级”材质,以实用为主。空间是哈弗H6一直以来的杀手锏,这一代车型继续发扬光大,无论是前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的充裕。

预算到了15万左右,就能买到搭载2.0T发动机的顶配车型了。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211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实际动力感受不错,起步的响应和加速力度都挺给力,中段再加速也不会有明显的乏力,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成问题。

可能是考虑到日常的舒适性,哈弗H6的悬架较软。在经过连续小幅颠簸时,悬架会有拉不住车身的现象,车身的晃动感会比较明显。另外,据车主反映,哈弗H6的油耗依旧偏高,2.0T车型普遍达到10L每百公里左右。

3.长安UNI-K

长安的紧凑级SUV产品中,论资排辈的话,CS75系列车型自然是头牌。不过后生UNI-K凭借更新潮的内外设计和配置,以及更多的话题度,无疑让它获得了更大的关注。

很明显,UNI-K的外观走的是科技、新潮路线。尤其是前脸“眯眯眼”的大灯和参数化设计的格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下火热的新能源车型。当然,大家对这种偏未来、偏激进的设计,向来都是持两极化的态度。另外,较厚重的车头和车侧造型让UNI-K的气势更足,但同时也带来一丝笨重感。

车内继续贯彻科技化的设计思路,中控台也有多处扁平化和多边形的设计元素。但最显眼的还是由三块屏幕组成的尺寸巨大的液晶仪表盘,这样的视觉效果确实有飞行器驾驶舱的意思。另外,UNI-K的方向盘为了增加运动感,采用上下削平设计,不过从市场反馈来看,并没有多少人喜欢这个设计。

动力方面,UNI-K搭载了长安引以为傲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动力系统规格很高,各方面参数在同级别中也有一定优势。底盘方面,由于之前的测试风波,让很多同学对UNI-K的底盘调校产生很大争议。不过对于一台纯家用车来说,有吸睛的设计和较多的舒适性配置,还是能打动相当一部分用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