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售6016台,销量下滑超4成,哪吒汽车销量雪崩

2023年02月04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进入2023年2月份,各大造车新势力汽车品牌纷纷公布了其1月份的销量成绩。作为2022年表现强势的造车新势力汽车品牌,哪吒汽车也不例外,早早公布了其2023年1月份单月新车交付量成绩。

哪吒汽车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哪吒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6016台。相比上一年同期,哪吒汽车的销量下滑45.35%,计划下滑了一半。

显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哪吒汽车的销量下滑幅度较高。与上个月相比,哪吒汽车的新车交付量下滑了22.82%。

从销量态势上看,哪吒汽车2023年1月份销量呈现出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从销量规模上看,与2022年动辄月销万台以上的销量成绩相比,哪吒汽车表现也不算出彩。

哪吒汽车1月销量下滑

应该说,这与哪吒汽车2022年的强势表现,形成了一定的反差。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哪吒汽车的累计销量为152073台。

相比上一年同期,哪吒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18%。而且,哪吒汽车还力压同期国内其他造车新势力品牌,夺得了销量冠军的位置。

事实上,从2022年12月份开始,哪吒汽车就结束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单月销量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

哪吒汽车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哪吒汽车单月销量为7795台,同比下滑23.03%,环比下滑48.28%。

那么,问题来了,2022年表现强势的哪吒汽车,为何在2023年1月份遭遇了“开门黑”呢?这可能与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有关系。

众所周知,进入2023年之后,实行多年的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正式终止。这,或许对哪吒汽车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哪吒S

同时,春节假期往往会造成当月销量降低。2023年1月份,正值中国春节假期,这对于汽车消费需求,造成了一定的压制。

事实上,可能是因为上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2023年1月份,国内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销量,均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各大品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广汽埃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极氪汽车、岚图汽车和零跑汽车的销量均呈现同比、环比下滑趋势。

哪吒汽车

此外,2023年1月份,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兼之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哪吒汽车上调了旗下车型的价格,上涨幅度在3000元-6000元不等。

其中,哪吒 U-II 调整后售价区间为 13.58-16.58 万元,涨价幅度为 6000 元;哪吒 V 调整后售价区间为 8.39 万 -12.38 万元,涨价幅度为 4000 元。

同时,对于定位较高的哪吒S,售价也上调了3000元。调整之后,哪吒S的官方售价区间为20.28-34.18 万元。

哪吒V

这,可能也对哪吒汽车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好在进入2023年之后,哪吒汽车推出了相关措施,或许能够提振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与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不同的是,哪吒汽车目前的销量担当车型为定位和售价较低的哪吒V和哪吒U。

至于定位和售价比较高的哪吒S的销量,则有待提升。值得欣慰的是,2023年1月份,哪吒S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517台。

最后,市场变化多端,汽车品牌销量的下滑或者上涨,都是正常的市场波动。短时间的销量下滑,并不能说明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