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欢迎TOP10!最强思域名列第七 第三是这大众?

2023年02月06日 10:36: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段时间,美国权威媒体《Buyer"s Guide》评选出2022年最受欢迎的10款车,这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车型,且在国内市场也非常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Buyer"s Guide》是美国权威的消费导购类媒体,涉及商品非常广,而对于汽车一这块,该媒体编辑团队一直以严格而全面的评估流程来确定值得消费者认真考虑的车辆,为消费者提供车辆购买推荐指南。

在评选年度最受欢迎的10款车时,不仅综合考虑价格、功能、性能、便利性、燃油经济性、可靠性记录等多重因素,而且还会以普通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日常测试,通过亲身驾驶车辆来评估这些车辆的优点和缺点,具有不错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对于国内消费者选车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Buyer"s Guide》往年的评选结果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明星车型,但今年有少些不同,其中第一名的是RIVIAN R1T,对于这款车型乃至这个品牌,教授个人都是第一次认识。据了解,RIVIAN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而RIVIAN R1T则是该品牌首款产品,定位纯电动皮卡,该车首次亮相于2018年洛杉矶车展,直到2021年10月才正式交付给客户。

或许正是交付进度快于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truck和福特的F-150 Lightning,热衷于皮卡的美国人民自然而然对RIVIAN R1T宠爱有加。值得一提的是,RIVIAN R1T拥有非常恐怖的参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最小离地间隙为360mm,接近角为45°。且其每个车轮都由独立的200马力电机驱动,综合最大功率为800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4000牛·米,能在3秒内完成0-96公里/小时的加速。

同时,RIVIAN R1T还有原地转向、坦克掉头等硬核配置,以及前后空气悬架、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先进配置。另外,这款车在去年还出现在北京的小米科技园区内,加上雷军在会议上表示,小米汽车首款车型预计将会在2024年上半年量产,这就挺令人期待的。

第二名的是现代IONIQ(艾尼氪)5,对于这款车,教授已经介绍好多次,因为它常常斩获各种年度大奖,以及登顶各种榜单。就单单2022年而言,现代IONIQ(艾尼氪)5获得沃德十佳动力、英国年度十佳电动车、日本年度最佳进口车、欧洲年度最值得购买十款电动车等等。

从其斩获的名誉而言,现代IONIQ(艾尼氪)5已经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它是现代旗下独立纯电动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为中型SUV,被外媒认为最均衡的一款电动汽车,在国外卖得相对火爆。稍有遗憾的是,此前媒体称该车2022年会引进到国内,但现在都2023年了依然不见其影子,不过据现代2023年新车规划,现代IONIQ(艾尼氪)5今年会引进国内销售。

获得第三的是大众ID. Buzz,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MPV,外观既保留复古传统的设计元素,又充满现代科幻设计,谈不得很惊艳那种,但的的确确吸引到了教授。该车2022年9月在国内首发亮相,至于会不会在国内上市就不得而知了。而据大众汽车官方表示,大众ID. Buzz的订单已经超过2万辆,可见上榜第三也是有道理的。

排在第四的是丰田GR 卡罗拉,这是继GR SUPRA、GR YARiS和GR 86之后,丰田旗下高性能运动品牌GAZOO Racing的第四款车型,目前GR SUPRA和GR 86都已在国内上市,不过由于较高的门槛,国内消费者更期待GR YARiS和GR卡罗拉这两款小钢炮到来。

当然,GR卡罗拉售价也不便宜,其中GR卡罗拉,在美国市场售价区间为36,995-50,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4.963-34.41万元)。不过动力非常出色,全系搭载1.6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丰田GR-Four全轮驱动系统。据悉,该车未来会引进国内销售,并限定一定的数量。

前四款车型均未在国内销售,说起来还是挺遗憾的,而排在第五的则是本田CR-V,这是实实在在的一款明星车型,无论是在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本田CR-V一直都是同级别最值得购买的选择之一,其销量和口碑也非常出色。

目前本田CR-V已经更新到第五代车型,运用上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并且根据国内消费者用车诉求,新增了7座布局车型,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另外,本田CR-V提供燃油、混动、插混三套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在2022年,本田CR-V在国内累计销量222,829辆,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238,155辆。

排在第六的是丰田卡罗拉Cross,对应国内的卡罗拉锐放,基于TNGA架构打造,是一款紧凑型SUV,全系搭载2.0L发动机,国内售价区间为12.98-16.98万元。对于卡罗拉锐放,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实惠、质量可靠,是典型的家用车,能让人放心去选择的对象。过于一年里,在国内累计销量超8万辆,作为新兴车型,整体还是非常出色。

排在第七的是本田思域TYPE R,这款车自发布以来,网友对它的讨论就没停过,尤其当它在国内上市,并且售价为42万元,对其争议也越来越大。尽管如此,思域TYPE R在众多车迷心中仍是梦寐以求的神车,在全球各大市场均加价销售,且一车难求,可见其魅力有多大。

本田思域TYPE R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配备有前桥限滑差速器。出色的性能也让其荣登各大榜单,获得日本年度最佳性能车,此次再上榜,无疑是对思域TYPE R实力的一种认可。

剩下三款车分别是Lucid Air、起亚Telluride和福特Bronco,这款车目前未引进国内销售,教授简单介绍即可。首先是Lucid Air,这并不是一款很陌生的车型,它是特斯拉Model S的最有力竞争者,获得过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和十佳动力,并拥有超强的性能(零百加速2秒)和续航能力(续航里程832公里)。

起亚Telluride有一个响当当的名称“起亚版汉兰达”,它是起亚旗下全新旗舰SUV,车长5米,轴距2米9,7座布局,搭载3.8升V6发动机,在美国一经上市就受到人民的强烈追捧,不到一年就销售出近6万辆,并在北美年度车评选中,拿下“年度多功能车”大奖以及获得“2020年度世界年度车大奖”。如果能引进到国内,换装2.0T高功率发动机,售价在25万元左右,还是有市场的。

至于福特Bronco,它是一款硬派中型越野SUV,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面对戈壁、高山、雨林、雪地等多种场景都能征服,这款SUV还配备35英寸泥地轮胎、锁定差速器以及Bilstein减振器等专业装备,出色的性能使得该车在北美市场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美国部分地区加价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22万元)。

总体来看,《Buyer"s Guide》所评选出年度最受欢迎的10款车,每一款都有足够的理由和实力上榜,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自主品牌车型上榜,当然这里的原因大家都知道,目前自主品牌车型仍无法在美国市场大展身手。不过教授相信,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国内汽车品牌有很大机会冲击美国市场,并取得傲人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