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换SUV吗?这几款可以关注一下

2023年02月08日 00:22: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元宵节也过完了,传统意义上的农历新年也算是告一段落。国人们将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岗位上,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奋斗,而换一套新房、换一台新车,或许也是给自己最好的奖励。

今年对于整个国内SUV市场来说算是一个大年,因为华晨宝马X1北京奔驰GLC都会在这一年里进行车型的换代,而像马自达CX-50、智己LS7等新车型也将在今年上市,或许这几台车也将成为许多人的重点关注对象。

马自达CX-50

在外观上,马自达CX-50看上去并不像那种很了不起的车型,它还是延续了人们记忆中对于马自达SUV的那种固定印象。即便我们一致认为马自达CX-50是CX-5的换代车型,但是我觉得在普通的消费者眼里,还是比较难分清楚它俩之间的区别。但不管怎么样,CX-50的的确确是一台全新的车型。

车头的造型在气势上无疑要凶悍一些,一方面是因为亮黑色饰条的使用为运动风格奠定了调性,另一方面是因为大灯除了开眼角之外,还设计了两套远近光灯组,勺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本身就自带一定的气场。

CX-50的腰线要比传统的SUV来得更低一些,因此,整个车辆的高度也就会相应降低,这样一来倒是营造出一种跨界车型的味道。同时,造成的另一种结果就是CX-50仿佛拥有更宽的车身。

尾灯与前大灯实现了呼应,其内构形状还是挺漂亮的。后翼子板处的隆起一直延续到了尾部,使得正后方的视觉宽度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这一点确实比圆润的CX-5来得强悍不少。

内饰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比较紧凑、干练,风格上有点像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但看上去要更高级一些,质感也会更好,毕竟其本身的定位也更高。

它的带鱼式中控屏依然位于仪表台的正上方,盲猜马自达同样不会为其提供触控功能,而苹果CarPlay自然是不会缺席的。仪表则依然是传统三炮筒设计,仿佛马自达坚信机械式指针永远都不会过时。

CX-50将会率先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拥有智能可变缸技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kW,另外,也不排除今后CX-50会出现油电混动的车型。车辆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比较常规。

智己LS7

智己LS7已于1月正式发布,其预售价格为35-50万元,而新车也预计将于2月中旬正式上市。LS7是智己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也是该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因此,其受关注的程度自然也是不言而喻的。

与部分新势力品牌不同,智己LS7的造型与同门的轿车版L7并不是特别相像,两款车型在车头大灯上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与L7相比,智己LS7的大灯造型相对要柔和一些,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上部为投影大灯,下部LED则可以实现灯语的效果。

LS7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辆的长宽高为5049x2002x1731/1763/1773mm,轴距则为3060mm,车身的比例比较协调,隐藏式的门把手为侧面营造出一个简洁的风格,车门也为无框式的设计。

车辆尾部的造型比较有立体感,与型面融为一体的尾灯拥有一个悬浮式的效果,贯穿式的灯带点亮时质感不错。车尾的顶部有一个镂空的扰流设计,其中部还嵌有一个摄像头和高位刹车灯。

与L7一样,智己LS7的内饰也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并且细节上还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车辆的方向盘采用了YAT巡航半辐式设计,让人更有在操控飞行器的感觉。前方横向贯穿式的液晶屏可以升降,而中控屏则与中央通道两侧进行了整合式设计,看上去整体感更好。

仪表台上的主驾屏尺寸达到了26.3英寸,副驾屏为12.3英寸,中控屏则为12.8英寸,各自拥有不同的分工。主驾屏实时显示车辆信息,副驾屏则以娱乐为主,而中控屏则可以进行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座椅、车辆设置等操作。

智己LS7还拥有一块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这也使得前排视野的开度达到了106°,玻璃也做了特别的隔热处理,使用了三层镀银技术并且配备了渐变隔音隔热胶片,使得隔热性能大大提升。

右后座椅的两种模式也是智己LS7的一大亮点,该座椅在前排副驾折叠的情况下,可实现躺平及零重力两种模式。这也让车内的乘客或驾驶者在旅途劳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休息。

智己LS7拥有前后双电机的配置,电机总功率425kW,总扭矩725N·m,车辆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并配备了空气弹簧,但未配备后轮转向的功能,略有遗憾。

宝马X1

目前国内在售的宝马X1是它的第二代车型,这款车型也将在3月迎来停产。而第三代宝马X1于去年6月正式于海外发布,它也会在3月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进行生产,完成与上一代车型的交接。

这一代X1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比较积极的,它保留了宝马比较传统的家族化设计,但在细节上显得更加时尚。与前两代X1相比,最新的宝马X1的外观将成为它较大的卖点。此外,这一代宝马X1推出了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其中运动版造型的前脸在气势上与“M-Power”车型几乎不相上下。

新车的尺寸较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国产车型的长宽高尺寸为4616x1845x1641mm,而轴距则达到了比较惊人的2802mm。车身的侧面线条以简洁为主,逐渐提升的腰线和向下收紧的车顶让第三代X1看上去动感十足,这一点和现款X1比较相似。

在我看来,车尾部则是新一代X1外观上最出彩的部位,它拥有一个很强的立体感和力量感,两侧的尾灯看似随意迂回,却勾勒出一个很棒的悬浮式效果。另外,运动版车型保险杠的分色及扩散器的造型,也属于属点睛之笔。

新一代X1的内饰变化几乎也是颠覆性的,它采用了一个目前比较常见的悬浮式双联屏,科技感有余,创新力不足。中央扶手为悬浮式的设计,宛如星际飞船的感觉,这个设计倒是让人眼前一亮,颇有点未来的感觉。

进入国内后,新一代X1依然会搭载1.5T和2.0T发动机,1.5T发动机为3缸结构,最大功率较现有车型有所提升,为128kW。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参数上也有所提升。新一代X1的前驱车型依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搭载8AT变速箱。此外,预计华晨宝马还会在之后生产新一代X1的插电混动车型。

奔驰GLC

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之后,奔驰GLC也紧跟步伐,实现了自身的换代,毕竟这两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开发平台,在整车给人的姿态尤其是内饰设计上,都有许多相似之处。

新一代奔驰GLC的整车调性倒是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让人感觉更像是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其前脸的设计风格也比较符合我们心中GLC的样子,依然是那种熟悉的感觉。大灯的造型略有一些变化,开眼角的设计使其与格栅实现了连接。

国内版本的新一代奔驰GLC较海外版本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拉长,而它的整体尺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些许加大。它的长宽高尺寸为4826x1890x1714mm,轴距为2977mm,其长度、轴距与目前的宝马X3奥迪Q5L相比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新一代奔驰GLC尾部的造型显得比较简洁、圆润,三角形轮廓的尾灯为目前奔驰的家族尾灯设计。车尾底部拥有一个扩散器的装饰,两边还设计了排气口,看着比较上档次,只不过真实的排气口被做成了隐藏式。

新车的内饰可以说和这一代的奔驰C级一模一样,而上一代的车型也是这样操作的,所以说,如果对这一代奔驰C级内饰满意的话,那么也同样会对新一代GLC的内饰爱不释手。新车的内饰延续了奔驰特有的豪华风格,冷峻的金属质感和真皮营造出的豪华感互相成就。

车辆的车机系统为奔驰的MBUX系统,中控屏的尺寸预计与这一代的C级相同,为11.9英寸,车机覆盖了目前比较主流的一些功能,拥有导航、语音控制、OTA升级、车联网等功能,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

在动力上,新一代奔驰GLC将会继续搭载2.0T的发动机,其中,GLC 260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而GLC 300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车辆全系搭配一台9AT变速箱,另外还配有48V的轻混系统。

编辑点评:在2022年的燃油车领域,SUV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轿车,这个市场中的销量主力主要以10-20万元级别的车型为主,因此,马自达CX-50届时将会面对一个十分惨烈的竞争场面。而对于新一代宝马X1奔驰GLC来说,换代后车型的产品力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提升,这也确保它们可以在竞争中拥有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而像智己LS7面对的则是一个形势逐渐明朗的次新市场,蔚来与理想等品牌已经站稳了脚跟,因此,剩下不多的市场份额智己要赶紧争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