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榜:朗逸第1,轩逸第2,海豚第4,宝马5系第6

2023年02月11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乘联会发布最新的销量数据,1月份国内轿车销量60.9万辆,同比下降39.2%,环比下降41.9%,不过比燃油车市场整体45.1%的下降幅度还是好点。

1月份轿车市场最大的变化在于新能源车型的退潮,销量榜前15名中只有4款新能源轿车。不过这应该只是暂时现象,2月份整个市场就会恢复正常。

日系难得雄起一回

2022年日系车的表现远远低于预期,各个细分市场内的优势地位逐渐丧失。1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大幅回调,日系车终于可以出一口气了。

表现最好的是日产轩逸,月销量达到了23507辆,不过这款车同比下滑了53%,是前15名车型中跌幅最大的。

本田雅阁以14594辆的成绩排名第7,这款车的整体实力还算不错,如果没有新能源车型的崛起,这种燃油车的日子应该会非常滋润。

丰田有两款车进入榜单,其中凯美瑞月销量达到了14396辆,与雅阁比较接近;卡罗拉1月份销量达到了12590辆,同比增长18.2%,这样的成绩相当难得。

德系占据主导地位

新能源退潮之后,德系车也跟日系一样重新占据主导地位,1月份轿车销量榜前15名中,德系车共有6款,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大众朗逸以26917辆的成绩成为1月份轿车销量冠军,同级别的大众宝来也取得了13143辆的成绩,除此之外,大众速腾1月份销量也达到了20454辆,位居前3。应该这么说,传统燃油车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德系豪华轿车“老三样”1月集体上榜,其中宝马5系销量最高,达到了16128辆;奔驰E级以14543辆的成绩杀入前10,奥迪A6L也以12465辆的成绩进入榜单。不过这种强势只是暂时的,它们马上就会在2月份感受到新能源车型的铁拳。

比亚迪威风不再,国产轿车集体下跌

1月份比亚迪销量环比大幅下滑,轿车首当其冲,主力车型比亚迪汉跌出前15名榜单,驱逐舰05等车型也不见踪影,挑大梁的是低端车型海豚,1月份销量达到了17582辆。

比亚迪另一款主力车型比亚迪秦1月份销量为14185辆,同比下跌46.6%,这款车现在已经稍显老化,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五菱宏光MINI EV月销量达到16416辆,也没有了神车光环,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微型电动车市场正在萎缩,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

1月份吉利帝豪以12144辆的成绩进入榜单,是国产唯一一款燃油车,这同样是沾了新能源轿车退潮的光。

特斯拉销量暴涨

1月份绝大部分轿车的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跌,但大降价之后的Model 3销量同比暴涨超过3倍,达到了12659辆。

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属于中国生产、交付全球,有自己独特的交付节奏,因此短期内的销量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但降价的确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提升销量,这一点不用怀疑。

结束语:比亚迪汉陨落之后,轿车市场内很难再出现月销3万的盛况,不过1月份中国车市遇到了春节假期的冲击,2月份才以后才是见真章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