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设计模仿吉姆尼,五菱纯电SUV“悦也”其实不能越野

2023年02月14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铃木吉姆尼虽然小,却是一款正儿八经的硬派越野车,越野能力比普通城市SUV都强。因为吉姆尼是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前后硬桥,分时四驱。虽然动力系统并不是很强,但是吉姆尼尺寸小巧,整备质量也不大,因此是一款越野实力强的车型。

不过由于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吉姆尼也成为了平行进口车,价格非常贵。而且吉姆尼小巧的方盒子造型非常时尚,因此五菱汽车也看到了这一商机,打造了一款纯电动车型,取名为悦也,其谐音就是越野。但是这款车比吉姆尼的越野能力可是差远了。

从两款车的造型上看,就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在设计上的相似性,比如说整体上方盒子的造型,黑色的贯穿车头的中网,黑色的围绕车身四周的大面积的防擦条,悦也都与吉姆尼如出一辙。

不过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悦也这款车也有一些纯电动汽车的特点,比如说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两侧的大灯设计也更时尚。

在车身尺寸方面, 悦也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381/1685/1721mm,轴距为2110mm。尺寸上也就是比吉姆尼略小了一些而已。差距并不大!

但为什么说悦也不能越野呢?因为动力系统上,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连四驱都没有,怎么能越野呢?在性能上,搭载一个最大功率为50kW的电机,峰值扭矩140N·m。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303km。这个续航里程,遇到冬天的时候,减去一半,也跑步了多少路。这样的车能越野吗?

显然悦也不能越野!它只是一个看起来很像吉姆尼的,定位高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城市代步车型。而且由于它的尺寸更大了,因此它的价格还不便宜,可能最终的价格会在8~10万元左右。

为什么五菱会推出这样的一款车呢?我认为可以从两方面解释:一是五菱汽车凭借宏光MINI EV销量大卖之后,增长乏力,甚至中国市场出现了太多的竞争车型,让五菱汽车面临很大的市场压力,五菱需要新的增长点。因此必须要开发新车型,而且是高端车型,因为入门级的车型,市场容量已经不大了。

其次是五菱汽车向来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而且推出的车型往往成为市场上的颠覆者。不管是五菱宏光,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宝骏旗下的很多车型,都是如此。因此五菱汽车的眼光是很独到的。

五菱汽车就看到了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缺少一个通过性比较强的产品。并且从宏光MINI EV成功的经验证明了,年轻用户对于这种方盒子造型的可爱纯电动汽车是有购买力的。因此才会推出悦也。

而悦也的潜在用户们呢,压根就不会真的拿它去越野。顶多走走城乡结合部的非铺装路面而已。所以悦也,不能越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