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8万级SUV,为何奔腾T55比捷达VS5更值得选择?

2023年02月21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崛起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发动机、智能互联领域,已经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超越,这也是为何同价格的车型,座驾君往往会优先推荐自主品牌的原因。

最近就有小伙伴问,预算10万左右买辆SUV,奔腾T55和捷达VS5应该怎么选择?这两款车价格确实很接近,只是一个自主,一个合资,让不少消费者犯了难。

这次,座驾君就从动力、智能配置、空间三方面对比奔腾T55和捷达VS5,相信看完就会心中有数。

动力:强劲又高效才是上上选

作为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动力配置绝对是购车首先考虑的因素。对于8万级SUV来说,奔腾T55和捷达VS5的动力配置在一众竞品中都属于佼佼者,那到底谁的动力更胜一筹?

奔腾T55是搭载了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驾驶起来起步轻灵,加速畅快,换挡平稳顺滑,非常容易上手。

捷达VS5搭载的大众代号EA211的1.4T发动机以及爱信6AT变速箱,也是非常成熟的动力组合,只是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动力表现略逊于奔腾T55。

此外奔腾T55的发动机拥有39.06%的热效率,以及11.5的超高压缩比,用户在尽情享受澎湃动力时,也不用担心油耗过高问题,而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即可,后期又可以省下一笔用车成本。

智能:能动嘴不要动手是潇洒

爱玩、会玩是人的天性,所以在车辆的选择上,追求高效强劲的动力,同时又不能缺少有趣的智能内核。

从下表不难看出,在智能互联方面,相较捷达VS5,奔腾T55的优势就比较明显。

奔腾T55不仅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大屏,让整个座舱充满科技感,还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功能、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可以控制导航、空调、天窗,做到只动嘴不动手,享受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另外在一些安全配置方面,奔腾T55也是比较有诚意,多出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实用功能,可以大幅提升行车的安全,降低上手难度。当然捷达VS5比起奔腾T55是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

空间:乘坐载物两不误更实用

当然作为家用SUV,出行舒适性至关重要,同时日常出门携带的行李也要放得下,这就十分考验车辆的内部空间。

尺寸方面,奔腾T55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25mm,轴距达到了2650mm,而捷达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8/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显然奔腾T55在车身尺寸上更占优势。

实际体验也是如此,奔腾T55的横向和纵向空间确实要比捷达VS5更加宽裕,而且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功能,舒适性更高。

在载物方面,奔腾T55车内拥有多达25处储物空间,加上手机无线充电、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平整可4/6放倒的后备厢,日常使用会更加的方便。

在做工用料方面,捷达VS5的中控面板拼接的缝隙有点大,用料也比较偏硬,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反观奔腾T55的用料就比较有诚意,而且是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加上8层过滤结构“超级滤芯”,抗菌性能达到>99%水平,另外还有三层隔音+吸音降噪材料,可以带来同级领先的舒适与健康车内空间。

写在最后:

奔腾T55和捷达VS5都是8万级SUV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奔腾T55从各项数据表现更具优势,综合性价比更高,尤其是还能满足挑剔的年轻消费者。

除了产品力上的领先,奔腾T55在购车政策上也是非常有诚意,现在入手不仅可以享受到超低首付,超低月供以及千元膨胀礼金,还能享受到5项挚心承诺、1项安心保障以及8项动心权益,涵盖日后用车多种方面。相信在这种重重政策下,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真的很难不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