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版UNI-V?这长安新车预售8.99万起 一季度上市

2023年02月23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逸动PLUS作为长安汽车的常青树,凭借着出色的外观造型、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不错的机械素质,在国内市场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这也看出它深得众多国内用户的追捧。

随着大环境的改变,年轻人对汽车的追求由代步功能进阶到对品质出行需求。因此,长安在逸动PLUS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款“逸”字辈车型,满足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2月20日,第二款“逸”字辈车型——长安逸达迎来了正式预售,共推出3款配置,预售区间为8.99-11.09万元。据目前品牌规划获悉,新车有望今年第一季度迎来上市。

与家族其它车型有所不同,逸达采用全新的“纵横万象”设计理念,营造出的“战斗格”更符合当代年轻消费受众的审美观念。

前脸采用无边界进气格栅,与两侧狭长且犀利的LED大灯组相互搭配,看起来时尚感爆棚,与UNI-V有种异曲同工之妙。

下半部分则是较为激进的前包围,两侧带有纵向布局导风槽所点缀,呈现出富有攻击性的视觉效果。

侧面造型十分流畅,贯穿式腰线从翼子板处逐渐往后延伸,从而形成蓄势待发往前冲的姿态。

出于对空气动力学的考量,新车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多幅式镂空轮毂等时下潮流设计,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尺寸方面,定位紧凑型轿车的逸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mm,轴距为2765mm,这样的数据不仅比起帝豪L大了一圈,还达到A+级家轿水准,这也意味着新车后排乘坐空间将会十分宽敞。

车尾造型较为紧致,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化设计,而是配备了分体式大灯组,内部结构更为复杂,夜间点亮后极具视觉辨识度。另外,扰流板、双边单出排气孔德加入,使新车的运动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

内饰部分突破传统规则,中控台大量平直线条的加入勾勒出线性美感,从而彰显出简洁的视觉效果。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台的主角,两者相搭配直接把科技感给拉满了。同时,它们的显示效果还十分清晰、画面更为细腻,相比起竞品对手无疑更有优势。

中控屏搭载讯飞飞鱼OS4.0车机系统,不仅可以实现“一呼即应”的语音交互体验,还支持手势控制、车内拍照、手机蓝牙钥匙、车载KTV等功能,与以往车机系统只能解决部分功能相比,逸达真正地做到全面皆可覆盖。

与此同时,由于车机系统内置8核心CPU、拥有2GHZ高速计算频率的MTK 8666芯片,在如此强大的性能芯片的加持下,相信有效杜绝车机卡顿现象。

除了营造出科技感满满以外,在肌肤能触碰到的地方均采用大量软性材料以及高档皮革进行包裹,辅以更为精致的缝线处理,足以提升车内氛围感。

长安逸达作为首款基于方舟架构所打造的车型,它配备了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峰值扭矩260N·m。别看这一套动力组合参数并不如UNI-V那么滂湃,但是能够轻松吊打部分合资品牌。

得益于发动机加入了诸多“黑科技”,例如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米勒循环技术等等,都能有效提高机器的热效率,结合传递效率极高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在WLTC工况下,逸达百公里油耗低至5.99L,由此可见逸达的燃油经济性确实不错。

底盘方面,长安逸达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悬架设定,从它的选材可以看出是为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作出让步,毕竟相比于车辆的操控感,舒适的乘坐体验更符合家用车的产品属性。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车的重心非常低,配合高刚性车身架构,使它拥有着扎实的底盘表现。

长安逸达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根据它的车身尺寸以及预售价来看,在国内细分领域市场上存在着众多竞争对手可真不在少数,最主要竞争对手莫过于合资品牌中的朗逸以及宝来。而长安逸达则拥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亲民的定价以及丰富的车内配置,这些优点是它脱颖而出的资本,也是前两款车型不可比拟的。

上汽大众-朗逸

售价区间:10.09-15.09万元

一汽大众-宝来

售价区间:9.88-15.70万元

根据目前相关信息获悉,长安逸达有望于今年第一季度迎来上市,上市后将与逸动PLUS形成一套组合拳,完善“逸”字辈车型的产品矩阵。从8.99-11.09万元的预售价来看,不难看出长安逸达是一款性价比爆棚的家轿,它不仅拥有着高于同级的舒适配置,还有着宽敞的乘坐空间,能够很好地满足家用需求。

它能否成为继长安UNI-V之后,长安品牌又一款爆款家轿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