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插电混动降价1.5万!比比亚迪宋Plus还实惠?

2023年02月26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大获成功。进入2023年,比亚迪的销售势头不减。而比亚迪之所以取得了巨大成功,一是因为积累了10几年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经验,用户认为比亚迪的技术是先进的。二是率先停产了纯燃油车,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品牌,用户认为比亚迪是专一的。

比亚迪成功之后,也让长安吉利长城这些品牌坐不住了,纷纷开启了应对。吉利汽车不久前推出了银河系列,发布了银河L7,它是一款插电混动产品,对标的车型就是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

近日,长城汽车也坐不住了,把哈弗H6插电混动版降价1.5万,目前仅需14.48万起。而通过配置对比能发现,哈弗H6插电混动版在降价之后,确实比比亚迪宋Plus还实惠了不少。

哈弗H6插电混动版和比亚迪宋plus DM-i这两款车型从厂商指导价的角度,前者是更贵的。但是通过降价之后,我们发现性价比一下子就高了不少。比比亚迪宋plus DM-i价格便宜,而且配置更高。至于混动的技术和实现效果上,是比较接近的。

我们两款车的NEDC续航,哈弗H6插电混动版55km,比亚迪宋plus DM-i 51km。WLTC续航方面,哈弗H6插电混动版44km,比亚迪宋plus DM-i 43km。因此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是非常接近的,差不太多。

哈弗H6插电混动版的优势在于性能,百公里加速7.8秒。最高车速180km,因为它使用了2挡DHT变速箱,极速更高。而比亚迪宋plus DM-i没有公布极速,之前了解到它的极速大约在170km。它的百公里加速8.5秒。所以性能上,哈弗H6插电混动版是更厉害。

但是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比亚迪更厉害,只有4.4升。而哈弗H6插电混动版有5.6升。所以比亚迪还是更省油的。

至于配置方面,哈弗H6插电混动版我认为已经全面领先了,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优秀。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只有定速巡航。

哈弗H6插电混动版还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屏支持Carplay。比亚迪的优势在于NFC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12.8英寸的中控屏。

而且比亚迪的手机app可以控制的功能更多,包括充电管理。这是哈弗H6插电混动版没有的。不过整体配置看,哈弗H6插电混动版依然是更领先一些。

哈弗H6插电混动版的降价,可以说是给比亚迪霸占市场的一个有力的回应。通过更强的性能,更丰富的配置。肯定能吸引用户的关注。长城汽车的问题在于消费者很难想到长城还有新能源汽车。因为长城在燃油车领域,特别是哈弗H6的产品系列中,已经给用户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消费者一时间难以想到哈弗H6还有新能源车。而比亚迪一直都强调新能源车技术,因此用户在买车的时候,通常首先想起了比亚迪,而忽略了长城

所以用户在选择插电混动车型的时候,不妨多进行产品对比。通过对比就不难发现,中国除了比亚迪之外,还有长城,还有长安,还有吉利。他们的新能源产品都是不错的,而且这样的相互竞争,最终的结果就是各家企业努力研发,在实力上超越合资车,在价格上给用户实惠。最终消费者能买到最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