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38万起+6/7座布局,福特新领裕是你的菜吗?

2023年02月27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江铃福特汽车旗下新款领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7.38-22.18万元。此次是该车的中期改款车型,因此整体变化不大,但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进行了较为明显的调整,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且有活力。

新车亮点提前看:

1、新增暮夜蓝车色

2、提供2+2+3和2+3+2座椅布局

3、搭载双12.3英寸智联屏

4、搭载腾讯TAI 4.0汽车智能系统

搭载福特EcoBoost®225发动机

一台中大型SUV,势必需要匹配足够强大的动力总成,才能够满足用户出行的多场景用途。

福特新领裕相比现款没有变化,搭载的依旧是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荣誉的EcoBoost®225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 kW,峰值扭矩为360 N·m。

而在传动方面,则配备了一台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2.0T的组合能够带来不错的驾控体,据悉,在NEDC工况下,福特新领裕的综合油耗为8.3L/100km。

另外,新车还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经济、运动、山地;并全系配备坡道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

而底盘采用的是麦佛逊+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其是由福特亚太研发中心对底盘进行符合福特标准的调校,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维护成本低,重量轻。

搭载腾讯TAI 4.0汽车智能系统

在智能座舱上,与现款不同的是,新领裕此次升级了腾讯TAI 4.0汽车智能系统,整合了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喜马拉雅、口袋故事等多个腾讯生态及其他常用软件,还支持华为 HiCar 手机互联以及 OTA 升级等功能。

同时,新车还拥有蓝牙智能手机钥匙,可同时分享 5 把手机钥匙。

1、支持高识别分区语音控制

在语音交互上,新车除了正常的对话功能外,还支持智能分区语音控制,用户只需下达指令,就能准确识别说话者的位置,即使坐在第二排也不用担心,完全可以做到无需动手即可完成大部分车载功能操作。

比如打开天窗、车窗,调节车内温度,来一首想听的歌,第二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2、支持腾讯AR实景导航

另外福特领裕依旧支持AR实景地图导航,其AR影像可以投射到仪表盘或者中控屏上,无缝贴合道路实景,为车主提供直观、清晰的路线引导。

而且还可以智能识别前车、行人、车道、POI等信息,能够及时提醒车主,避免安全隐患,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实时显示导航引导信息、路线提示信息,车主一目了然,不仅方便还很有科技感。

智能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的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集成定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多达20余项智行辅助配,无论遇见再复杂的路况也能够轻松应对,同时行车安全也能得到最好的保障。

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

被动安全方面,新车全车车身主要由多种高强度钢组成,占比高达65.4%。其中热成型硼钢强度高达1500Mpa,达到航空飞机起落架的强度级别。

而高强度车身可有效抵御各方向的直接撞击,最大程度减小车身结构变形。

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配备同级独有的主驾驶膝部气囊以及一至三排贯穿式侧气帘,最大程度保障车内人员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对车内健康高度重视,通过配备有CN95空气滤芯和负离子净化器的健康智能座舱,能够自动过滤车外的有害气体、吸附粉尘,净化车内环境。

新增暮夜蓝配色

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整体变化不大,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多边型镀铬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灯组,让前脸拥有不错的整体性,同时下方的雾灯区域造型非常的夸张,富有冲击力。此外,还新增了 " 暮夜蓝 " 配色供用户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车顶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开口尺寸可达1.25㎡,玻璃还采用了防紫外线灰色玻璃,可过滤超过97%紫外线,遮阳帘也升级为全遮光面料,一点也不用怕晒黑。

侧面也依旧维持硬朗的线条,简洁的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很敦实。

而车身尺寸也保持不变,其长宽高分别还是4905*1930*1755,轴距为2865mm。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灯腔内部造型极具层级感。同时,新车后包围采用双色设计,两边为双出排气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提供7座布局

内饰方面的设计也很好地保持了现有的豪华风格,车内大面积采用了高档皮革材质的覆盖,配色方面采用白+灰的拼色,并配以木纹饰板装饰,布局简约大气。

双12.3英寸双联屏占据中控台C位,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让整体看上去比较科技。

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也有变化,新款领裕取消5座版车型,配有6座版和7座版本,7座版分为两种,一种是2+2+3的布局模式,一种是2+3+2的布局模式。

其中,2+2+3的布局中,二排空间设计很有料,第二排配备145°舒压Pro航旅座椅,堪比陆地“头等舱”,而且,功能很全很好用,配有4向调节航空枕、3挡可调通风/加热等功能,可以跟MPV车型拼舒适。

当然,第三排座椅也不是“鸡肋”,座椅靠背拥有3档可调功能,地板采用超平设计,而且,还配有独立储物空间,充电口以及空调出风口。不输第二排的乘坐感受。

而在第二排与第三排之间,工程师还设计了200mm的中央过道,上下车更方便。

除此之外,新车还拥有非常实用的后备厢空间,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容量可达1075L,并且其后备箱开口宽度较大,最小开口处为1120mm,车主不管自驾出游或是近郊露营,所需装备都能放得下,可以说,这款车型能够做到一车多用。

购车权益

最后,官方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购车优惠政策,其中用户购车即享:

进享免税礼:50%购置税减免

进享金融礼:3年0利率

进享置换礼: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

进享出行礼:多重VIP出行礼遇

进享焕新礼:免费内饰皮革清洁焕新养护

进享无忧礼:3年3次免费基础保养、免费道路救援、发动机&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及5年免费数据流量

小结:

随着现在二胎、三胎的政策开放,不少车企都推出了大7座车型,此次新车虽然没有幅度较大的改变,但是通过细节的优化,算是相当实在的一次升级,符合改款车型的定位。

另外,新车也有着超高的性价比,并且顶配车型售价也只有22万多一点儿,所以在同级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