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学用:瑞虎9志在成为20万级SUV市场新冠军

2023年02月28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瑞虎9将进入20万级SUV市场,志在成为这个市场的冠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在瑞虎9的亮相现场喊出了对这款新车的寄望。

2月27日,奇瑞汽车在北京水立方正式发布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而该平台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新一代瑞虎9也同步亮相并启动盲订,起售价为16万元起,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应该说,对于一款旗舰级SUV,很多人会怀疑,奇瑞的这个20万级的定位是不是太低了?但在李学用看来,瑞虎9的到来就是为了打破这个格局而来,它将打破合资品牌对中国用户的价值偏见,同时也打破自主品牌对旗舰产品的产品定义。

“如果真的有20万块钱还要去买所谓合资品牌的高价格低配置的车吗?”李学用在发布现场灵魂发问,“不能买,不需要买,也不值得买,高价格低配置的车在中国市场必将一去不复返。”

在奇瑞看来,舒适是20万级SUV目标用户最大的需求,而新一代瑞虎9在舒适性上可谓树立了全新的标杆,打造了基于超感、驾趣、智驾、温感、触觉、视觉、听觉、嗅觉、空间的9大舒适区场景。除了带来越级的车身尺寸和2820毫米的轴距外,瑞虎9所搭载的CDC“磁悬浮”悬架,一举拉高了行业的舒适定义。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即便在颠簸路况下行驶,瑞虎9也能带来如履平地的驾乘感受;再配合车辆悬架软硬的无极调节,车辆可应对不同路况场景。

同时,540立体超感空调系统、B柱出风口、高档智能香氛系统、24.6英寸极智丝滑曲面屏、50英寸AR-HUD、SONY 14扬环绕音响,再加上0重力超感座驾和多模超爽二排等豪华配置,用李学用的话来说,“对于如何为用户提供舒适,瑞虎9领先对手不止一代”。

而动力方面,瑞虎9将搭载最强中国芯——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92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再加上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具有经济、标准、运动、沙地等7种驾驶模式,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路况。混动版则拥有超过1300公里的综合续航,并支持60千瓦快充。

此外,包括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5G千兆以太网、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以及含同级独有的远端安全气囊的10安全气囊,使得瑞虎9在安全性和科技含量上都高于行业均值。

当然,瑞虎9的这一身技能的背后,则是离不开此次奇瑞发布的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奇瑞以中国智慧、理工男精神对技术围城的破局,更将赋能奇瑞汽车实现产品矩阵快速丰富,以覆盖多元细分市场的全品类阵容,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据介绍,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焕新升级而来的一套全新架构,是集成奇瑞最新技术,采用了14+4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可实现SUV、MPV、SD等不同车型、级别及功能的衍生,可实现前瞻智慧、全感舒适、高效动力、越级安全四大维度全域进化。

李学用表示:“大家都说今年会是中国汽车产业最内卷的一年,我觉着如果这种内卷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实惠、更好的产品,这种内卷是值得的。同时这种内卷能够加速和优化产业,淘汰那些不合理的企业和产能,我认为也是值得的。那就让内卷来得更猛烈些吧!”而基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打造的瑞虎9,无疑掀起了自主品牌旗舰SUV市场内卷的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