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12」不要小瞧韩国,2022年全球汽车生产第五

2023年03月03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通过2022年世界汽车生产现状和启示调查报告显示,韩国生产376万辆汽车,增长8.5%,摆脱了2016年以后连续6年的生产减少,转为上升,2020年以后连续3年保持全球第5位。

首先,2022年世界汽车生产同比增长5.4%,达到8497万辆。虽然俄乌战争的影响和半导体短缺持续等不利因素持续,下半年以来半导体供应瓶颈得到缓解,达到8497万台,增长5.4%,但仍不及疫情之前(2019年9260万台)的水平。

全球TOP10汽车生产国排名与前一年相同,依次为中国、美国、日本、印度、韩国、德国、墨西哥、巴西、西班牙和泰国。

占全球汽车总产量52.8%的中国、美国、日本保持在前三位。排名第一的中国因内需恢复和史上首次出口突破300万辆的增长,同比增长3.6%,产量达到2702万辆,连续14年排名第一。

排在第二位的美国,尽管高利率等导致内需低迷,但由于新车库存水平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生产增加9.4%,达到1002万辆。

排在第三位的日本,因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日本主要厂商业绩恢复迟缓,连续4年生产减少,预计为738.5万台,同比唯一减少0.2%。

排名第四的印度继续保持可怕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4.1%,生产545.6万辆,位居全球第四。印度也被看成是今后仅次于中国的巨大市场,有望继续提升。

从国家来看,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势头很强,而发达国家恢复相对缓慢,而韩国保持第五位,被评价为表现出色。

虽然各国复苏的速度存在差异,但电动化转型速度全球共同加快,各个国家的电动汽车生产比重继续扩大,新兴国家正在努力吸引电动汽车生产投资。

在电动汽车(EV+PHEV)生产比重方面,中国以26.1%领先,德国为25.4%,西班牙为12.1%,韩国仅为10.5%。

此外,在新兴国家中,墨西哥得益于USMCA、IRA的积极影响,泰国得益于政府的大规模电动汽车生产奖励,印度得益于世界第三大内需市场,政府扩大生产联系和购买奖励等,跨国企业的电动汽车投资非常活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