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20万市场迈进!特斯拉全新Model 3曝光,启用压铸车身降低成本

2023年03月10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进入3月份各大车企纷纷抛弃自家的价格底线选择掀桌子加入价格战,从湖北开始全国多地已经出现了补贴购车的热潮,甚至让曾经月销百台名不见经传的雪铁龙C6成为了热销车,还是印证了那句话: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而今年价格战的始作俑者特斯拉又有了新动作,而这次大动作就是对主力车型Model 3进行改款,改款后的产品不仅有不小的提升,价格方面或许有惊喜。

特斯拉在投资者大会上放出了很多重磅的消息,比如对现有的超级工厂进行了产品线升级,并且宣布在墨西哥建设新的超级工厂;将对超充系统进行升级,大面积普及V3充电桩并且将投放V4充电桩;而最为重磅的消息就是Model 3将会推出Highland版车型,而这个“冲向高地”版Model 3就是所谓的改款车型,相比现款车型将使用更多的新技术尤其是在制造层面,并且对配置和部分硬件进行优化,总体来说就是进一步降低成本的同时还要提高配置。

要知道在中国市场现款的Model 3售价已经来到了22.99万,23万+保险就能落地一台豪华品牌(特斯拉一致坚称自家是豪华品牌)纯电动B级轿车还是相当可以的,当然这也是今年初特斯拉大降价后的产物,不得不说特斯拉这个公司对于汽车定价方面还是有自己的想法,一款车的指导价竟然可以在一年内上上下下变动多次,完全是依据市场行情和制造成本而来的。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Model 3的定价可能再次创造历史新低,有消息指出新款的Model 3定价或将来到20万左右,相较于现款价格可能下探至少3万元,如此惊人的定价实属让人难以接受,要知道Model 3要是把价格定到20万区间,先不要说汉、海豹、P7、ET5等一众B级新能源车型能不能卖的动,那一批专供网约车市场的A+级纯电轿车估计都会受影响。

而这次Model 3为何能将价格定到20万区间呢,其实很简单,因为Model 3也要开始使用一体压铸工艺,而且相比Model Y使用的面积更大,一体压铸工艺相比传统的焊接工艺有不少的优势,比如生产效率高而且稳定性极强良品率高,再加上一体压铸式更加结实强度高,同样的强度下使用的原料更少,而且一体式压铸生产速度非常快,仅需45秒就可以完成车身制造,如此下来Model 3定价来到20万完全是有可能的。

此外新款Model 3还将砍掉毫米波雷达等部件,完全使用视觉方案辅助驾驶,此外还将采用更加先进的4680电池技术以及CTP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从侧面降低成本,总体来说在不影响车身结构和刚性的情况下,Model 3的制造成本降低了不少。

总结:特斯拉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以量取胜,利润虽然低了,但是产量和销量上来了,如此一来它的利润依然得到了保障,但是销量和产量数据非常漂亮,对于股票市场和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消息,所以说特斯拉并不是传统的汽车公司,它是一家披着汽车公司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