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大电池厂合作范围,特斯拉可不打算留活口?

2023年03月12日 20:33: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已长期致力于提高 4680 电池产量,根据外媒路透社报导指出,有消息来源透露,特斯拉为提高 4680 电池产量,寻求与宁波容百新能源和苏州东山精密制造合作,协助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材料成本。

特斯拉目标旗下多款车辆配置 4680 电池,年产量目标为 500 GWh

随着 Model Y、Semi Truck 问世,延宕多年的 Cybertruck 电动皮卡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亮相,据悉,Cybertruck 延宕已久的原因就是因为 4680 电池在能量密度与产量问题卡关。

目前 4680 电池组由加州 Fremont 产线量产,预估未来的生产规模约在每年 10GWh 的水平,以及 Panasonic 日本和歌山产线计划在 2024 年 3 月开始投产,其预估生产规模也同为每年 10GWh。而 特斯拉目前将自家 4680 电芯的生产重镇,定位在德州奥斯丁超级工厂,特斯拉先前在 2022 年 12 月底公布 4680 电池的周产量已达 86.8 万颗,这样的电池周产量估计可供 1,000 辆 Model Y 等车款使用,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宣布将于美国内华达州兴建年产能 100 GWh 的 4680 电池厂。

尽管仍未公布达成的确切时程,不过其 4680 电池年产量目标为 500 GWh,而消息来源也指出,特斯拉未来企图将在德州、加州、内华达州和柏林工厂生产的 Model Y 与 Cybertruck 等车款皆配置 4680 电池。

据悉特斯拉计划与韩国 L&F Co 合作,提高 4680 电池能量密度

关于 4680 电池能量密度方面,有外媒消息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新一代 4680 电池中使用镍含量超过 90%的阴极,并且与韩国 L&F Co 签署协议合作,供应特斯拉高镍阴极,有望能提高 4680 电池能量密度。另外,亦有消息指出,特斯拉也与 LGES 与 Panasonic 合作提供 Cybertruck 电池,以确保其能于目标时程正式亮相,但目前爲止,原厂皆未对以上消息正式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