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2个月同比下滑近80%,全新欧蓝德依然无法挽救广汽三菱?

2023年03月15日 09:0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根据广汽集团2月份的产销快报显示,广汽三菱在当月销量仅为330辆,同比大幅下滑90.91%,而今年1-2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也仅为1498辆,同比下滑79.86%,下跌近8成。尽管当前不少合资品牌的销量呈现下滑的趋势,但是像广汽三菱这样大幅下滑的并不多见。

其实,近些年来广汽三菱一直保持下滑的趋势,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其销量仅为3.36万辆,同比下滑了49.1%。要知道,在去年11月份广汽三菱迎来了全新欧蓝德的上市。而作为其当前的销量主力,全新欧蓝德的到来并没有给广汽三菱带来有效的增量,因此这也进一步导致了广汽三菱销量的持续低迷。

此外,尽管广汽三菱在SUV产品中还有劲炫ASX、奕歌,并且还推出了纯电动SUV阿图柯,但是目前来看,劲炫ASX、奕歌已经被市场边缘化,而作为换壳埃安V的阿图柯,自上市以来也并未被消费者认可,如今的月销量更是在个位数徘徊。

而作为广汽三菱最为依赖的车型,全新欧蓝德之所以上市即低迷,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从产品力来看,尽管新车在外观、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并且颜值更加的偏向越野风格,但是其售价也相应的进行了上调,起步价相比此前的车型直接涨了1万元左右。要知道,如今的传统燃油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各大品牌在今年已经开启了大规模的“价格战”。而全新欧蓝德并不能在价格上抢占优势的话,显然会在市场竞争中陷入被动的状态。

此外新车在配置水平上显得有些拉胯。虽然说价格上涨了,但是入门级车型甚至没有配备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同时也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要知道,广汽三菱在品牌力方面,显然不如丰田本田等日系强势品牌。而全新欧蓝德如果不能在配置上拿出诚意的话,显然无法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全新欧蓝德采用了与全新奇骏同款的CMF平台,并且有效规避了三缸动力,配备了1.5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动力以及CVT变速箱。但是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整备质量也大幅增加,这样一来,就有些“小马拉大车”,在动力性能以及燃油表现上难免会被消费者质疑。

而从市场环境来看,进入2023年后车市竞争更加残酷,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型进一步抢占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情况下,各大品牌开始纷纷发力新能源产品。广汽三菱在新能源市场显然已经落伍,接下来想要追赶上来已经相当困难。

在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广汽三菱的负债总额在不断攀升,进一步影响了其正常运营。为此,广汽集团不得不在去年为其提供资金,用于支持和改善其现金流。但是目前来看,广汽三菱已经缺乏自身“造血”的能力。未来一旦外部支持“断供”,那么等待广汽三菱的将是更大的危机。而接下来,广汽三菱能否做出有效的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