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大五座”的理想L7能够延续L8、L9的成功吗?

2023年03月16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30多万到40多万这个价位里,选大六座SUV,如今是很难绕开“理想”,从最开始的理想ONE到理想L8、L9,销量说明了问题,单月销量破万是非常不容易的,要知道,这些都是30多万起步的中高端车。我想到理想这个品牌创立之初一番话,他们说,理想这个品牌有点“横空出世”的意思,在理想自己看来,这个新品牌是空白,但是,他们有信心用产品力去打动消费者。

理想L9

结果不言而喻,理想确实成功了,而打动消费者的也确实是产品力。要知道,在国内大环境下,大部分消费者是认品牌不认车的,什么大众、BBA,都选它的就是好。所以,个人是打心里佩服理想,作为一个国产新能源车品牌,他们做到了突破,一举打破常规。

好了,说回车,从先入为主的角度讲,理想汽车主打的产品是大空间、新能源、六座、SUV,并且是走家庭路线。这样的精准定位让理想的目标人群很清晰,有人甚至调侃,理想就是奶爸神车。我认为这话说的没错,无论是理想ONE还是理想L8、L9,他们着实抓住了一部分人的需求和喜好。

理想L9

首先,从燃油车时代开始,国人对SUV就情有独钟,所以理想就造大空间的SUV,看起来大,乘坐空间也大;其二,六座布局主打家用,特别是各位舒适性配置还有娱乐智能化装备,可以说是老少通吃,包括媳妇、小孩还有父母。就体验和性价比来说,换做是BBA的车型可能要过百万才能实现,但是理想只要30多万40万。

再一个,如今新能源车盛行,大家公认的是纯电动才是主流,但是理想专做增程式,先不说二者哪个更好,就体验而言,增程式开起来如同电车,最关键是没有续航焦虑,也没有装充电桩的烦恼,这又是解决了一部分人选择新能源车的痛点。

理想L9

说了这么多关于理想成功的个人见解,接下来我想抛出一个问题,理想L7能够延续理想ONE、L8、L9的成功吗?为什么会这样问呢,因为前面我们也提到了,理想是靠“大六座”起家的,而理想L7是主打大五座,要知道,五座SUV的选择实在太多了,或者说,面对BBA同价位产品,走五座路线会面临更大的竞争。

理想L7

客观讲是如此,但是,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如果第一步给人留下好的印象,那么接下来,不会坏到哪去。换言之,依靠L理想ONE、L8、L9,理想这个品牌以及竖立了良好的形象,用个稍微夸张的话来说,BBA用了几十年才赢得的声望,理想仅用了几年时间,就有效果,这是关键。

理想L7

理想L7

理想L7

光环有了,再来说车,无论是L8还是L9,家庭和舒适是主要标签,而理想L7同样如此,既然是大五座,那就把五座SUV的舒适性发挥到极致。包括后排娱乐屏,后排座椅大角度电动调节以及脚托这样的设计,都统统安排上。如果你有过体验,你会发现,一款五座SUV也能做出MPV的享受,理想太“精”了。所以,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心里大概有数了,不知道你们又怎么看?(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