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内发布BMW i5,宝马集团全面加速电动化攻势

2023年03月17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15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在2023年财报年会上,宝马集团宣布,2023年-2024年,集团将发起全面电动化攻势,发布创新纯电动BMW i5、创新纯电动BMW iX2和创新纯电动BMW i5旅行车,纯电动车型将成为集团销量的主要增长点,占年度总交付量的15%。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指出,“历经考验的雄厚实力、面向未来的创新科技和2025年投产的新世代车型将奠定我们持续成功的基础。搭载先进科技的强大产品阵列以及出色的业务运营管理,使宝马集团能够完成现阶段的目标。同时,我们也专注于未来发展,通过新世代车型开启电动出行的新时代。”

数据显示,2022年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了超21.5万辆纯电动车,同比增长超一倍。2023年纯电动车仍将是集团销量增长的主要来源之一,有望实现较高的两位数增长。

上述三款车型的发布加上现有纯电动车型,宝马纯电产品将几乎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基于此,宝马预计三年内(截至2026年),纯电动车型年销量将占到集团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到2030年之前,集团全球年度销量的50%以上将是纯电动车型。届时,集团累计交付的纯电动车数量有望超过10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除宝马品牌外,集团旗下MINI劳斯莱斯以及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都在加速电动化。未来10年内,MINI劳斯莱斯都将成为纯电动品牌。到2030年BMW Motorrad六大车系当中的都市出行系列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彼得表示:“宝马集团在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转型的同时保持了盈利能力。我们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特别是电动车型和大型豪华车,使这一切成为可能。良好的现金流很好地支持了我们的研发和创新。宝马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向着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笃定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