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中型轿车销量排名出炉:凯美瑞依旧保持优势,奔驰C级大涨

2023年03月1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月份最新销量数据,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38.9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7.4%。1-2月份累计销量267.8万辆,同比下降19.8%。其中轿车市场2月份销量达到65.6万辆,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7.7%,依然是当前汽车市场的主力。

而从中型轿车细分市场来看,日系品牌依旧比较亮眼,其中凯美瑞、雅阁分列排名榜的前两位,而日产天籁也进入了销量排名前十的位置,位居第九位。在去年凯美瑞一直占据着中型轿车市场领先的位置,而进入2023年凯美瑞同样继续保持着优势。2月份其销量达到了14401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2%。凭借全面的产品力和不俗的口碑,凯美瑞也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本田雅阁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3218辆,与凯美瑞的差距并不大,目前两者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雅阁已经曝光,预计年内将在国内推出,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销量的提升。

日产天籁在2月份的销量为7103辆,位居第九位,表现同样不俗。在同级市场,天籁出色的空间和舒适性,成为不少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因素。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奔驰C级在2月份位居中型轿车销量榜的第三位,其销量达到了11492辆,环比1月份增长106.17%,这也是豪华中型轿车市场唯一一款销量破万的车型。而在去年奔驰C级实现升级换代后,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因此也使其销量在同级车型中持续保持领先。

宝马3系奥迪A4L也进入了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分别位居第六和第十位。其中宝马3系的销量为8868辆,而奥迪A4L的销量为6935辆,两者与奔驰C级存在不小的差距。如今宝马X3宝马5系由于车机功能与宣传不符的问题持续发酵,对宝马的口碑形成极大的影响,或许也将影响宝马旗下其他车型的销量走势。

此外,大众“双雄”帕萨特和迈腾在2月份分列第四和第五位,销量分别达到了9531辆和8960辆。作为曾经的中型轿车销冠,帕萨特和迈腾受到日系品牌车型和新能源产品的冲击,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不过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帕萨特和迈腾的销量回暖趋势明显,开始逐渐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特斯拉Model 3在2月份的销量为8397辆,同比去年大涨82.3%。自年初宣布大幅官降后,特斯拉不仅收获了大量的订单,也彻底搅乱了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说有不少车企跟进降价,但是也有车企选择不跟进降价,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更为激烈。

在2月份比亚迪海豹成为唯一一款进入中型轿车销量排名前十的国产车型,其销量达到了7754辆。自上市以来比亚迪海豹的整体表现一直不错,凭借着强悍的产品实力,以及不错的口碑,已经成为了特斯拉Model 3的有力竞争者。

总的来看,2月份在整体车市回暖的情况下,轿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依然颇具看点。除了日系品牌依旧占据销量排名前列之外,德系“双雄”也在迅速崛起。而随着新能源产品的热度持续提升,未来也有望进一步瓜分传统燃油中型轿车市场的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