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溯源,走进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真材实料才是竞争核心?

2023年03月18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近期汽车市场中最为热门的事情是什么,我想雪铁龙C6的热销一定排第一,在大力补贴之下,一台旗舰B级车竟然只要12万元出头,比好多A级车还要便宜。不过仔细想来,雪铁龙C6真的只是便宜才受欢迎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因为继雪铁龙C6的补贴后,其它很多车型也享受到了车企和地方的补贴,因此说到最后,想要让用户认可,其实还是拼的是实力,而这一次雪铁龙C6的热销其实也恰恰说明了它的产品实力出众,用户觉得划算。

那么在大力促销之下,包括雪铁龙C6在内的不少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车型都受到了极大关注,但其实在这背后,我们看得见的是价格和热度,看不见的是品质和服务,而作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生产工厂之一——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是如何保障品质的呢?于是我们有幸前往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一探究竟。

3月17日下午,我们受邀来到武汉神龙公司总部,参加” 神龙汽车品质溯源之旅”活动,其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解答法系车近端时间火热的根本原因,除了价格给力外,离不开神龙公司在生产环节对于品质的精益求精,而这一环节的核心就是有着全球最高标准的神龙汽车武汉工厂。

众所周知,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在以前PSA合资期间就有着很高的制造水平,而之后与Stellantis集团合资后,它依旧延续着之前的优势,是Stellantis集团 “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同时也是Stellantis集团和东风公司最先进的、管理绩效指标最好的工厂之一,曾连续两年获得Stellantis集团全球工业领域“金棕榈——最佳工厂”大奖,同时,还以卓越的质量和安全工作获得Stellantis集团“全球工业领域最佳整车工厂”、质量“工业奖”和安全“工业奖”。

那么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对于提升产品质量到底有哪些帮助呢?我们重点参观了总装车间,见识到了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的真本领。例如,相比国内其它一些总装车间,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的总装车间在规划设计上广泛运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总装生产线采用数字化的防错技术及柔性生产技术,确保产品的质量和灵活性,前驱、后驱和四驱车型均可以共线生产,可轻松实现PDI专属定制服务,包括劲浪音响、双层夹胶玻璃等从前只有高配车型才提供的装备。

而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质量和最高的客户满意度,总装车间采取了极为严格的质量控制措施,主要包括采用的140余台伺服拧紧机,拧紧力矩精度达到0.01NM,角度精度偏差小于1度,全方位保护用户安全;分布在总装各区域的五个质量门,在制造过程中严控质量;93%的集配率,从源头杜绝错漏装缺陷的产生;严密的零件追溯系统,让用户的用车放心。另外,在质检工艺上,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的专业检查人员会对每台车辆进行20道工序的检查,并模拟300多项用户操作,100%确认车辆的外观、功能、密封合格。更重要的是,在总装完成后,我们还看到有专门的质检员还会通过各种方式,针对关键位置进行最直接质检,对于质量的严格把关可以完全杜绝后患,确保交到用户手里的产品是绝对的合格品。

当然,仅通过看的方式感受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可能还不够,于是厂商还特意安排了两位曾获得全国多项荣誉的“工匠大师”——叶林和王雄,亲身为我们解读一台好的法系车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包括从东风标致508L的解构车,解析前后铝合金防撞梁、超过1500Mpa的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以及车门框上的一小插销是如何在碰撞发生时确保乘客安全的,总之相比看上去的诚意,法系车其实在内部构造上,要比远比看着更值,这也是法系车一直以来追求的高品质核心。

另外,针对当前网红车雪铁龙C6,王雄“大师”也为我们进行了专业解读,作为一款出自PF3平台的产品,诞生于2016年的雪铁龙C6其实算一台老车,但即便如此,它的产品设计、做工用料也是超前的,在那时就已经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材、使用大量铝合金材质的底盘,以及绝对安全环保的材质,可以吊打同级日系产品。而出自最新EMP2平台的凡尔赛C5 X则是将制造工艺迭代,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溃缩结构,车门内部使用了W型钢材,而非一些品牌用的圆形钢管,可以进一步提升防撞面积,保护乘员安全。而这些或许正是法系车能够真正被大家认可的原因吧。

总结:

法系车突然火起来,表面上看是价格因素,其实背后更离不开神龙公司在品质、服务、用户体验上的精益求精。此次深入神龙汽车武汉工厂,我们也从各方面知道了一台高品质法系车是如何造出来的,并且伴随着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对于品牌认知的升级,发布客户品牌后,已经将客户关系从“买卖”升级到“知音”,可以提供更好产品与品牌价值,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踏实造车的法系车能重回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