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去年大卖9233台 “产销利”一路狂飙创新高|汽势播报

2023年03月2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兰博基尼近日发布了最新财报,其销量、营业额和盈利实现一路狂飙,创多个新高。

兰博基尼在2022年全年共交付 9233 台,成功创下交付量新纪录,达成了史上最高交付量。并且在营业收入历史上首次超 20亿欧元,较 2021 年同比增长 56%。去年无论是在销量、营业额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均创下了历史最佳成绩。

2022 年,公司营业额达到 23.8 亿欧元,相比 2021 年增长 22%。25.9%的营业利润率使其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最佳表现,公司营业收入高达 6.14 亿欧元,与 2021 年创纪录的成绩相比涨幅达 56%。

此外,2022 年是兰博基尼营业利润率连续增长的第五年,成为公司的又一个里程碑。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公司在 2022 年再次达成卓越目标,兰博基尼也迎来了十分重要的一年——公司成立 60 周年,并步入 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进)发展规划的第二阶段,目前客户订单已排满 18 个月。”

从全球范围看,兰博基尼全球三大区域市场销量相比去年较为均衡的状态,2022年亚太区域增长 14%,位于领先地位,美洲区域为 10%,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域达 7%。

具体来看,美国市场凭借 2721 台交付量继续位居榜首,增长率为 10%,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市场以 1018 台交付量(增幅 9%)位列第二,位于其后的是德国(808 台,同比增长 14%)、英国(650 台,增长 15%)和日本(546台,增长 22%)。

就车型而言,兰博基尼超级 SUV Urus 以 5367 台交付量继续领跑,较 2021 年增长 7%。其次是增长显著的 Huracán 车型,共交付 3113 台,同比增长 20%。Aventador 车型于 2022 年 9 月停产,全球交付量为 753 台。

2023 年是兰博基尼成立 60 周年,也是公司历史上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全新 V12 超级跑车,即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布,将是兰博基尼向全系车型混动化迈出的第一步,该计划将于2024 年底前实现。至 2028 年,品牌将投入 25 亿欧元,也是公司史上的最大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