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电动时代到来,为何说极星能成为引领者?

2023年03月24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电动化这场火已经“烧”到了超豪华领域。

去年,极星发布了纯电动高性能SUV极星3,保时捷10万台Taycan驶下装配线,575万的劳斯莱斯闪灵刷新电动车价格天花板,路特斯首款纯电SUV Eletre交付在即,BBA纷纷亮出了自家的新款百万电动旗舰,比亚迪推出了超百万元的仰望U8,广汽埃安带来号称中国第一超跑的Hyper SSR,预售价为128.6万元……

一时之间,新老玩家争相涌入这一细分市场,但相比上游厂商的热情,市场终端的消费者对这一价位的电动车似乎还处于观望阶段。

这或许是因为,超豪华的定义更加复杂和难以界定,不是简单的技术革新或者场景设计就能让顶级激情下单。

此前,能够讲好豪华与超豪华电动车故事的品牌,一是特斯拉,二是保时捷

不过现在,第三位值得关注的电动超豪华玩家来了——来自瑞典的极星。

不久前,极星品牌的首款超豪华纯电SUV——极星3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并公布在中国市场的全新价格体系,其中双电机长续航版 69.8万,双电机高性能版 79.8万。极星积极聆听市场的反馈,以全球统一定价策略为基础,制定了极星品牌全新的中国价格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同等价位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作为超豪华电动市场的引领者极星3的到来将让人们看到一个更完整、强大以及成熟的极星。

01

自成一派

首先,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电动时代,超豪华应该如何定义?

众所周知,燃油时代一说到超豪华汽车,最先想到的就是一台大排量的发动机,此外就是用各种顶级用料和个性化配置堆砌而出的高级感。

但进入电动时代后,新技术和商业理念,彻底重塑了人们对汽车的认知以及豪华的价值标准。

其中特斯拉和苹果一样,走的都是科技先锋路线,是行业的变革者和颠覆者。2008 年,特斯拉发布第一辆电动车 Roadster,从此改变了汽车产业生态。正如15年前iPhone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一样。

保时捷是老牌贵族的代表,品牌背书是这类品牌最大的核心优势,保时捷高管在 Tyacan 上市时曾如此介绍,“Taycan 首先是一辆保时捷,然后才是一辆电动车。”

极星则是走出了第三条路,依托吉利沃尔沃的集团优势,它身上既有新势力的变革者基因,又有更与时俱进的超豪华内涵。

纯粹、先锋、高性能,构成了极星的豪华品格。冷淡和狂热同时交织在这个品牌身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浓郁风情,源自赛道的出身,以及北欧极致的环保理念,共同构成了独属于极星的独特豪华。

如今,放眼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这缕极光之地吹来的纯粹之风,都是别具一格的特殊存在。

而且即便面对质疑,极星始终坚信自我选择,绝不为取悦别人妥协自我理念和价值,这份自信和坚定,是其迈向成功最强大的武器。

市场的反应是最好的证明。

2022年,极星实现全年5万辆的全球销售目标,最终交付车辆约为51500辆。

去年6月底,极星汽车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又一赴美上市的电动汽车品牌,也是首个全球豪华纯电高性能汽车品牌。

极星让人看到,相比较燃油车延续百年的成熟鄙视链,电动时代的高级车市场,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02

重新定义

从燃油过渡到电动时代,无论动力形式如何变化,不变的是,超越的体验才能占据顶层消费者的心智。

就像劳斯莱斯不计成本的稀缺性和定制化,特斯拉引领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变革,都是一种绝对超越。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无论细节大小、永远追求突破的内驱力。

极星也具备这种潜质。

去年10月,极星3全球亮相之时,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极星3的出现重新定义了电气化时代的SUV。”

在开发阶段,他们总是会问自己,“下个时代的SUV应该是什么样子?”通过站在未来的前瞻视角,找到眼下产品的超越途径。

作为豪华高性能大型纯电动SUV,极星的设计风格也随着这款车的到来实现又一次蜕变,更具强烈而独特的全新品牌特征。同时,当极星3将“运动性”重新赋予SUV,也再次印证极星对高性能追求始终如一。

极星3还将搭载由科技公司Luminar提供的顶级LiDAR传感器以及NVIDIA中央处理器,为其高速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强力支持。

虽然极星3足够先锋,但它不是极星的终点。去到更遥远的未来,极星的技术储备是其“重新定义”和持续超越的底气。据悉,极星正在研发最大功率450kW的电动机,预计四驱可以达到650kW,800V快充正在规划中。

03

打造一种生活方式

燃油时代,大排量是彰显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但来到电动时代,零排放才是未来最大的财富密码。

全世界的许多富人都是绿色环保事业的拥护者。研究表明,高收入国家和地区的富人和居民对环境保护的支付意愿更强。这意味着富人的确更愿意为环保买单。

因此,为了触达目标客群,无论新旧阵营的超豪华品牌,都开始朝着零排放进发。

在老牌超豪华汽车品牌抛弃传统的V8和V12发动机的同时,以极星为代表的新玩家,则是在电动化的基础之上,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

极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始终贯彻于品牌的各个方面,从原材料采购和制造、到工厂生产、再到运输交付、使用生命周期和报废回收的全过程,着力于在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降低碳排放。

极星3充分展现了品牌可持续发展的高端理念。材料均采用可持续环保材料,供应链可追溯,实现了无铬、无增塑剂的无忧健康座舱。车内所有可见纺织品都由可回收PET材料制成;ECONYL车内地毯由100%可回收渔网中的尼龙材料制成;所有车门和后备箱载重架都采用NFPP (天然纤维聚丙烯)材料制成;可减少40%的重量及50%的塑料使用量,塑化剂的比重从45%降到1%。中央扶手箱、中控台及多处内饰表面均采用德国大陆集团提供的可回收材料Benova®制作。而座椅采用了MicroTech生物性环保材料,在触感、耐用性和透气性方面都非常出色, 具备极佳的质感。

在行业内,极星呼吁汽车企业使用统一的方法评估全产品周期的碳排放;在制造生产方面,打造绿色工厂,100%使用可再生电,没有工业废水排放。

和很多传统车企不同,极星不只是汽车的制造商,更是绿色出行以及零排放未来世界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结语:

汽车行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以电动化为首的技术浪潮,正在重塑各个细分市场的旧有秩序和市场格局,即便过去不容挑战的超豪华领域,也不例外。

在新技术和新理念的加持下,个别意识超前的新玩家开始抢夺超豪华定义权,就比如极星,率先完成市场占位。

在全新的中国价格体系下,极星3的价格可以说很务实。

也能看出极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作为全球最具活力及增长潜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极星全球战略的核心市场,也是超豪华电动市场的主阵地。

只有拿下中国,极星引领者的身份才更名副其实。

在这方面,极星已经做好了准备,极星中国区总经理冯旦表示:“2023年是极星的‘中国元年’,以极星3为开端,未来品牌将以每年一款新产品的节奏,积极布局超豪华电动车市场。”

凭借自成一派的品牌理念、重新定义的产品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战略,极星找到了开启电气时代超豪华世界的钥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