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雷霆:“电动版”的风行T5 EVO,顶配车型售价近23万元?

2023年03月26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3月25日,东风风行旗下全新的紧凑级纯电SUV风行雷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22.99万元。

看到这个售价,确实让我吃了一惊。一辆紧凑级纯电SUV,顶配车型售价已经接近23万元。

新车究竟有哪些看点?我们就来盘一盘。

看到风行雷霆的第一眼,我就会不自觉的想到风行T5 EVO。因为这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确实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不过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风行雷霆看上去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

除了前脸,在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风行雷霆与风行T5 EVO也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和贯穿式尾灯设计,几乎一模一样。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风行雷霆没有配备排气管。

在车身尺寸上,风行雷霆长宽高分别是4600/1860/1680mm,轴距2715mm。而风行T5 EVO的长宽高则为4565/1860/1690mm,轴距同样也是2715mm。

从以上数据也能够看出,风行雷霆和风行T5 EVO车身尺寸也非常的接近。

如果说两款车在外观设计及车身尺寸上相似度很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内饰的设计同样如出一辙的话,就显得没有新意了。

然而,东风风行就是不想给你惊喜,或者是干脆也懒得重新设计了。风行雷霆在内饰的设计上完全照搬风行T5 EVO,中控屏、方向盘和空调出风口所有的设计,也都完全一致,全系车型配备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

在配置上,风行雷霆似乎并没有风行T5 EVO有诚意。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元的入门版车型连最基础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以及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和加热功能都没有配备,方向盘采用的也是廉价的塑料材质。

上述配置,风行T5 EVO入门版车型都是有的。

如果你想享受纯电动汽车的智能化和科技感,那么风行雷霆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的430Pro+以下配置车型,就不要考虑了。因为L2级别辅助驾驶、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蓝牙钥匙和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这些相对比较高级的功能,只有在风行雷霆430Pro+车型上才有配备。

动力上,风行雷霆共推出有纯电续航430公里和630公里两种版本车型,全系车型搭载了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零百加速7.9秒。

总体来看,毫无新意的设计、没有亮点的配置和表现平平的动力水平,再加上高高在上的售价,风行雷霆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车快评并不看好。

另外,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东风风行2月全系车型累计销量6800辆,其中风行T5 EVO销量为1492辆。

以风行雷霆目前的产品力来看,您认为它的销量能否超越风行T5 EV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