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荣威RX9:家庭出行新体验

2023年03月27日 19:55: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如果说花不到20万元,你就能拥有一辆装备4个独立航空座椅、12扬声器BOSE音响、47英寸环幕贯通屏的6座智能豪华中大型SUV,是不是很心动呢?

不错,上汽荣威RX9就能满足上述要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为17.58万~24.38万元。官方对它的定位是家享大6座SUV,而我对它的理解就是一辆可以满足家庭多人舒适出行的中大型豪华SUV。最近,在桂林,我就深度体验了一下。

储物空间多

所有行李都能放

如果说想要满足家庭多人出行的需求,那么车辆的座椅和储物空间就十分重要。荣威RX9全车共有六个座椅,完全能够满足家庭多人出行的需要。而且车上有很多储物空间,如扶手箱、手套箱、门板储物格、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杯架,每位家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随手找到放置物品的地方。

第三排的两个座位还可以单独折叠,在完全折叠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可达1026L,全家出游的行李都放得下。

乘坐空间大

家人坐着都舒服

想要舒适出行,宽大、柔软的座椅必不可少。荣威RX9的空间很大,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983mm、1967mm、1786mm,轴距为2915mm。前两排标配4个独立航空座椅,整车座椅采用德国Bader打孔真皮包裹。而且座垫尺寸非常大,填充物也非常柔软,乘坐很舒适。

前两排座椅提供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腰托等功能。第二排座椅最长可前后移动180cm,最大调节角度为140度。最有意思的是,座椅还配有石墨烯红外腰椎舒压功能。回程时,我特地到第二排体验了一下,在将座椅调到最舒适的状态时,开启按摩,打开远红外舒压功能,确实可以缓解疲惫。

这车还专门为副驾驶提供了女王座驾模式,可以直接开启140度座椅大躺、零重力腿托、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把副驾驶座椅的舒适感直接拉满。

颜值即正义

内外兼修才大气

再宽敞的空间、再舒适的座椅,不上车也感受不到。其实,荣威RX9的外观就已足够吸引人。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流线型车头设计,大尺寸荣麟甲胄格栅,两侧还有两条獠牙式日行灯,相比一般的SUV,它的前脸更有攻击性。

车门使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边缘还设计了带有弧度的下腰线,增加了整体美感。D柱设计是这辆车尾部的亮点,金属质感装饰和网格状设计的尾灯相呼应,让细节变得更丰富。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47英寸贯通三连屏。其中,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员倾斜,十分人性化。

内饰采用棕白配色,大面积采用软质仿皮包裹,配上同色木纹饰板,使得内饰非常有层次感。空调温度调节采用传统的物理调节方式,比触控调节更加快捷、安全,方便驾驶员“盲操”。

配置很丰富

动力高效又平顺

动力配置方面,荣威RX9使用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8kW,最大扭矩392Nm。新车搭载了CDC智能电控悬架,它能够根据路况、车速、车辆状态调节悬架的软硬度,以提高驾乘的舒适性。

此外,荣威RX9还搭载AW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根据不同路况,在两驱与四驱之间无缝切换,并且提供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这次试驾体验了高速路段、乡间小道和轻度越野道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轻度越野道路,道路上有很多类似于炮弹坑、交叉轴的情况。刚开始,我以为荣威RX9通不过。没想到,当车真的开上去时,通行起来还是相当轻松的。

试驾过后,我觉得荣威RX9认真地深挖了用户的家庭用车需求,它的每一个配置都是用户所需要的。当全家人出游时,家人们坐得很舒服,车辆开起来也很平顺,动力随叫随到。这样的荣威RX9,大家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