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持续夺冠,吉利、长安规模相当,2月自主车企销量评

2023年03月29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在当前的中国车市中,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前三强,更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依然位居自主车企销量前三强。

比亚迪

比亚迪稳居车企销量冠军,俨然成为“销冠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比亚迪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76662台。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零售销量上涨了98.3%。

在2023年2月份车企零售销量榜中,比亚迪汽车不仅夺得了同期自主车企零售销量榜冠军,而且也以较高的销量优势夺得了同期自主车企零售销量榜冠军的位置。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比亚迪汽车第一次夺得该位置了。在如今的中国车市,比亚迪汽车位居车企销量冠军,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了。

2月车企零售销量榜

比亚迪汽车之所以销量表现强势,主要是得益于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厚技术沉淀和完善的渠道布局。

正是基于这些优势,比亚迪汽车才有底气成为全球第一家宣布停产停售燃油车整车的传统车企。可以预料,未来的车市中,比亚迪汽车必定会更加大放异彩。

长安汽车:仅次于比亚迪汽车,稳居销量亚军

在中国品牌车企中,长安汽车曾经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车企,曾经位居自主品牌车企年度销量冠军的位置。

长安汽车

此后,长安汽车的年度销量一度被吉利汽车超越。但是,从销量表现上看,长安汽车依然稳居自主车企销量前三名阵营。

2023年2月份,长安汽车的月度零售销量,仅次于比亚迪汽车,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零售销量榜第2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长安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92802台。相比去年同期,长安汽车的零售销量上涨了52.9%。

长安UNI-K

在2023年2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长安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3名。

不过,与2023年1月份相比,长安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则呈现环比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长安汽车单月零售销量为11.7万台。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与长安汽车销量相当,位置自主车企销量第三名

在中国品牌车企中,吉利汽车的表现可以说有目共睹。从销量规模上看,吉利汽车与长安汽车销量规模相当,只有些许的差距。

当然,与目前比亚迪的销量规模相比,二者均有较大的差距。2023年2月份,吉利汽车的零售销量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零售销量榜第3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零售销量为9119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4名。

星越L

相比去年同期,吉利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上涨了32.9%。与2023年1月份相比,吉利汽车的零售销量也实现了环比上涨。

显然,2023年2月份,吉利汽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稳居自主车企销量前三名的位置。可以预料,未来吉利汽车会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此外,2023年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单月零售销量虽然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但是,其销量仅次于比亚迪、长安、吉利,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销量第四名。

宏光MINI EV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单月零售销量为57307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