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艾瑞泽5 GT:放下身段,路会变宽

2023年03月29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新款艾瑞泽5 GT正式上市,并做出两大调整:优化车型阵容、降低售价门槛。

一看款型,新车由此前的3款扩充至4款,增加了三款1.5T车型,仅保留一款1.6T车型(老款均为1.6T);二看售价,老款售价区间为9.99万-10.89万元,新款售价区间为7.99万-10.99万元。

尽管车型顶格售价基本保持不变,但新款入门版(1.5T酷)售价较比老款便宜了2万元,并且新增的1.5T车型对8万-10万元市场进行更全面的覆盖,而此前艾瑞泽5 GT起步就要10万元打底。

由此,新车顺势回归到一个更理性的售价区间内,借着售价下探,扩大自身的市场射程范围。

其实放眼整个奇瑞轿车体系,艾瑞泽5 GT是一款相当新的产品,只比同门大哥艾瑞泽8早上市了18天,但刚过半年即改款,是有悖于行业推新定律的。通常,汽车更新周期可分为三类:1年为周期的年度小改、2-3年为周期的中期改款、4-5年为周期的全新换代。

即便升级换代有所提速的今天,新款艾瑞泽5 GT的焕新节奏也明显快于竞品。当然,结合过往半年销量不佳的现实,艾瑞泽5 GT的焦虑,需要用小步快频的升级去缓解,以让产品回归到合理的市场位次中去。

这样的转变十分清醒。

一方面,在10万级运动轿车市场,强力竞品环伺。无论长安UNI-V,亦或传祺影豹、缤瑞COOL已“先声夺人”占据消费者心智,而艾瑞泽5 GT的产品声量及运动化差异价值均没有显眼优势;

另一方面,在A级轿车这方红发紫的市场,产品特性趋于细分和显性。

如论省心节油,有秦PLUS DM-i冠军版;论家用多能,有长安逸达、帝豪L;论牌面气场,有长安锐程PLUS、艾瑞泽8……单靠年轻化、运动化这碗饭,艾瑞泽5 GT并不能将消费视线有效转移至己。简单说就是,专属差异化价值,吸引力不强。

更不必提,同价位还有幡然醒悟的合资家轿卷王标致408、威朗Pro,及在品牌声量、产品口碑沉淀、销售体系深耕布局等方面具备优势的朗逸、宝来、轩逸、卡罗拉这些“闭眼选”家轿。

因此,艾瑞泽5 GT要想展示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去证明自身的市场“战斗值”,一个关键的前提是找对合适的市场土壤。

而售价下探到8万级市场,本质上,就是一个错位竞争的逻辑。

在同价国产A级市场,能买到的是第四代帝豪、荣威i5长安逸动这类欠缺个性价值的“水桶”家轿;合资阵营,则只能买到飞度、威驰这些小型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运动化差异定调相对稀缺,更利于艾瑞泽5 GT产品特性的释放。

产品大面上,新款艾瑞泽5 GT的外观、座舱、尺寸并没有变化。

造型上,标志性X型格栅、俯冲姿态腰线、序列式流水转向灯、双边四出排气装饰等年轻设计元素依旧沿用;

座舱中,保留有10.25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联屏,及多处运动细节,如门板、方向盘处的撞色设计、金属拉丝面板、座椅橙色缝线等。

尺寸上,长宽高依然为4710/1829/149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

其变化主要体现在动力和配置上,这似乎道出了这样一份产品心声:换掉我的“心脏”,给我一副铁石心肠,用十个标配,和8万级家轿正面硬刚。

尽管从参数上看,1.5T车型(156马力)的到来一把扯下标榜性能的自我标签,产品性格一下子平淡了不少,但它却让年轻人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了一款对味的车。

就像12万的雪铁龙C6一样,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车,但只要价格够美丽,就符合真香定律。

配置上,即便是售价7.99万的入门版,也标配了包括20.5寸双联屏、定速巡航、游艇式电子档把、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在内的十项配置,涵盖了智能体验、舒适用车的方方面面。而在高配车型上,还拥有更丰富驾驶辅助功能、雄狮智云系统等更高阶的体验功能。

可见的是,新款艾瑞泽5 GT并不希望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去扭转颓势,而是试图用一步到位的实惠,简单、直给、毫不手软地去掀起一方市场波澜。

而在中国车市这片最卷的海里,最终能够存活下来且能不断衍生的产品,几乎都将自身素质、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站在这个角度看,新款艾瑞泽5 GT似乎也能预定了一个相对稳固的市场席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