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力斯全新品牌“蓝电”发布,首款车型13.99万元起售

2023年03月30日 20: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30日,在蓝电品牌暨蓝电E5新车上市现场,赛力斯集团旗下重庆赛力斯蓝电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蓝电。

同时,蓝电品牌首款车型蓝电E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电混中型SUV,搭载弗迪电混系统,共推出2款配置4款车型,全系售价13.99万元起。

在发布会上,重庆赛力斯蓝电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蒋贤明表示,作为赛力斯集团旗下又一个全新新能源品牌,蓝电品牌将践行赛力斯集团“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使命,同享赛力斯集团在核心技术、精品战略、研发投入方面的全面赋能,主打“实、尚、新、升”四大核心价值。

其中,“实”是要满足用户对汽车各方面好用的功能需求;“尚”是在满足功能需求外,还将满足用户的情感体验需求;“新”是蓝电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聚焦体现,将通过混动、纯电以及其他的能源形式,满足用户对节能、环保、电动驾驶的需求;“升”则意味着升级,即满足用户对科技进化的升级需求。

以全新品牌的身份亮相,蓝电品牌拥有全新logo。官方表示,其设计灵感源自Electric的“E”,“在E的基础上以万物互联为设计概念,创造出一个独特的蓝色点阵形态,致力于成为E时代万物互联生态的建设者。”

渠道方面,蓝电品牌计划今年建设160家交付中心,以及340家体验店。

来看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蓝电E5。空间上,蓝电E5有着长2785mm的轴距。通过空间布局优化,蓝电E5的车内空间转化率达90.63%,适合全家出行,视野更开阔。

作为一款电混中型SUV,蓝电E5搭载弗迪动力混动系统,包括1.5L高效插混专用发动机和DHT300电混系统,0-50km/h加速2.9秒,可实现能耗、保电、NVH、加速的均衡。

动力表现上,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续航方面,NEDC纯电续航高达11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150km。

能耗方面,蓝电E5的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仅5.5L,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23L,远低于燃油车。可日常城市通勤,也适合偶尔远途出行。且蓝电E5可直接上绿牌,在全国多个限行城市畅行。

在发布会现场,弗迪动力CTO李高林表示,蓝电品牌已经与主打汽车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弗迪动力达成合作。

蓝电E5所搭载的,正是弗迪动力针对大中型SUV和轿车打造的电混方案。该方案以电为主,可实现全工况电驱占比超80%、市区工况电驱占比99%,在不同行驶模式下发动机与发电机智能协同配合,很好地平衡了能耗、保电、NVH、加速等方面的综合需求。

此外,搭载弗迪动力电混系统的蓝电E5,也将成为成为首批深度搭载HUAWEI HiCar 3.0的车型。之后,除了产品和技术,蓝电品牌将以开放共享的理念和对外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