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清远>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最美旅游公路之旅·千里走廊

2020-08-21 18:16:2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王德麟

尽管红茶谷、宝晶宫、浈阳峡的美景令车队成员念念不忘,由此发自内心感叹“北江画卷”的风光果真名不虚传。但本次最美旅游公路之旅尚未结束,车队仍需前往下一目的地“肇庆·千里走廊”。

虽说肇庆有着“山水自然博物馆”的美誉,但得益于其“山湖城江”的特性,得以将横亘境内500公里大环市路为基础,将遍布肇庆的两区两市四县的各著名景点连串起来,最终打造出媲美苏杭的“千里走廊”,而本次车队的任务,便是探索“千里走廊”的奇幻风光。

攀岩试腰脚,垂钓话濠梁

“实力派”车队从清远浈阳峡风景区出发至肇庆境内,途径乐广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广佛肇高速,全程183公里、需时约合3小时。在仅有双向两车道的高速路中,身旁的风景似乎又与我们更为接近,行走于依山而建的高架桥上仿佛能看到更远处的风景。

而途所呈现出的NVH表现,帮助车上成员放松心情迎接前方的靓丽风光。当然,接近3小时的路程总有成员需要在后排寻求一阵小憩,得益于途岳后排部分拥有最小670mm至最大900mm的腿部空间,并且后排中央扶手、中间座椅头枕等细节配置一应俱全,如此优秀的乘坐空间足以让后排乘客以较为舒坦的方式安稳入睡。

行走大约两小时,一条巨大的引桥在远处若隐若现,数分钟后映入眼帘,原来是著名的肇云大桥。肇云大桥地处珠江干流水系之一的西江上,采用“除湿空气结合缠包带”方式建造,通过除湿空气从送气夹注入到主缆,形成密封系统延长主缆使用寿命,而机械自动化焊接,既节省人力、提高作业效率,又利于焊接质量标准化。

正如途岳基于MQB A+平台打造,秉承德国精湛工艺。不仅拥有高刚性车身结构、还拥有全套主动安全保护系统,使得驾驶者在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安全与舒心。

当车队逐渐驶出肇云大桥,也代表着“千里走廊”离我们逐渐接近。

降人间,途岳实可攀

最终,车队于早上11点抵达肇庆市,随后便前往“千里走廊”的第一站肇庆七星岩。

七星岩因七座石灰岩峰排列状如天上北斗七星而得名,以峰林、溶洞、湖泊、碑刻、寺观为主体景观。素有“岭南第一观”的美誉,景区内的摩崖石刻是岭南地保存得最多最集中的摩崖石刻群。

抵达当天,七星岩被弥漫的云雾所掩盖,但若隐若现的感觉似乎为其增添一丝神秘感,令笔者不禁地想起叶剑英帅的“借得西湖水一圜,更移阳朔七堆山”所描绘的风光与意境。

而“实力派”车队在七星岩牌坊下稍作整顿后,便出发前往下一目的地“古城墙”。

府城如诗,途岳如画

肇庆古城墙,是一座体现宋代族建筑风格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肇庆市区旧城区内。据史料记载,肇庆始为土城墙,宋政和三年(1113年)将土城扩大,并筑为砖城,东曰"宋崇",西曰"镇西",南曰"端溪",北曰"朝天"。尽管该城墙历尽20多次修葺,但城墙和城门位置依旧未改,并且至今仍然保存完整,故此又有小万里长城之称。

驾驶着2020款途岳游历古城墙,新旧对比仿佛诉说着时代的变化。而途岳所拥有的科技配置,360°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盘等多种配置,为驾驶者增带来无可挑剔的便利。如威武的古城墙般,代表着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坚强毅力的结晶;而途岳,则代表着现代化科技与汽车的融合。

与古城墙挥手告别,实力派车队便前往本次“千里走廊”的终点站肇庆盘龙峡生态旅游区。

盘龙峡内聚龙珠

盘龙峡生态旅游区位于肇庆市德庆县西北部,距离县城约28公里,整个生态旅游区占地3万亩,是一个原始自然生态旅游区。而景区内古木葱茏,峡谷空气负离子含量达每立方米12.5亿个,是南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库。

盘龙峡的山路正如其名,如苍龙般盘绕整座大山。得益于途岳全系标配上坡辅助功能,使得驾驶者在山路间如鱼得水般行走的游刃有余,而BSD智能盲区监测与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正无时无刻地在守护着驾驶者的安全。

当笔者驾驶着途岳在围绕盘龙峡行驶时,不禁地想加大油门力度,试图探索它的性能极限。有趣的是,在通过山间弯道时车辆并未产生过多的侧倾与支撑力不足的反应,反倒以矫健姿态通过弯道。拥有150PS最大输出与250N·m最大扭矩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产生强大的动力输出,也成为了笔者无畏前行的保证。

此时此刻,途岳好比一条蓝色苍龙般在山间自由驰骋。古有“千里走单骑,今有途岳行千里”,美景虽好,但拥有途岳的旅途更好。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菠萝的海”,起于湛江徐闻县曲界镇——雷州市调风镇段,总长28公里,沿途汇集生态农业观光体验、美丽乡村、风车群、湖泊、火山口等元素的旅游观光大道。作为祖国大陆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通廊,我们将前往世界地质公园田洋火山口、九龙山国家湿地公园。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穿越白色风车群,游览田园风光,欣赏菠萝的海吧!

清远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