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秦皇岛> 降价>正文

二手车出口迎风而起 突破欧美日困局

2020-10-28 13:5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10月26日,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一份名为《二手车与环境——二手轻型车全球概览:流量、规模和法规》的报告了解到

10月26日,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一份名为《二手车与环境——二手轻型车全球概览:流量、规模和法规》的报告了解到,亚非拉等新兴国家从欧洲、美国和日本进口的数百万辆二手车、厢式货车和小型巴士中,大多存在质量问题,这不仅加剧了空气污染,而且经常造成交通事故,同时也破坏了对环环境保护倡议。

具体内容如下:

\

在这份报告中显示,2015——2018年,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向全球其他国家累计出口超过1400万辆二手轻型汽车(翻译应为乘用车)。出口目标国80%为低、中等收入的新兴国家,其中非洲出口量占据一半以上。

\

该报告通过对146个国家深入分析后得出结论,造成这一严重后果的原因来自两点,其一,新兴国家对二手车进口“非常弱”的准入和管制政策,如马拉维、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和布隆迪等非洲国家,对二手车进口的年限、质量和排放要求非常低;其二,发达国家缺乏有效的标准和法规约束出口车辆的质量、环保等,甚至出于处理和倾销本国过剩产能和淘汰车辆为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报告中呼吁:“各国应填补当前政策空白,统一二手车的最低质量标准,确保进口的二手车够清洁、够安全。”

对于刚刚启动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中国,我们该有怎样的思考?这是一种挑战​,还是一次机会?我们又将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的价值立论观点,而这是包含国际贸易,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在逻辑的多维度考量。​篇幅有限,本君仅从国际贸易一角简述一下二手车出口的充分必要性。

首先请看以下几组数据

数据1,2020年中国以2.75亿辆汽车保有量跃居世界第一;

数据2,2019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汽车产销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汽车出口102.4万辆;

数据3,  2019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40.7万辆,轿车销售204.6万辆,SUV销售492万辆,MPV销售104.1万辆​;

​数据4,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纯电动汽车生产完成102万辆,销售完成97.2万辆。

\

不难看出,数据之中潜藏着一个正在崛起的汽车工业大国,这是二手车出口的存量红利,也是我们的底气​。

\

对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的政策支持,以及出口目标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叠,都在提示我们正在走入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

二手车出口咨询:18722143207

秦皇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