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好开配置足 爱卡测试北汽绅宝X25

2016年07月14日 09:46:4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几年小型SUV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可谓是炙手可热,各个厂家都纷纷推出新产品来分一杯羹。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北汽绅宝带来了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同时也是该品牌的首款小型SUV——北汽绅宝X25(以下简称X25)。

我们此次测试的车型是X25 1.5L 手动精英型,属于全系的中配车型,厂商指导价为6.38万

X25在外观设计上的原创度很高,大量硬朗线条将车身勾勒得极具力量感。前脸的设计很吸引眼球,两侧的灯组造型配合大嘴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坏小子”的即视感,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类型。

内饰设计符合年轻人口味

相比外观,X25在内饰设计上的原创度可就没那么高了。中控台的造型“借鉴”了奔驰的设计,材质方面没有什么惊喜,依旧是这个级别常见的硬质塑料。为了凸显运动感,X25在中控台上大量运用了仿碳纤维饰板,只不过其呈现的质感一般,稍显廉价。

X25的座椅采用双色设计,坐垫与靠背的中间位置为织物材质,周边为皮革材质,透气性不错,但贴合度一般。空间方面,172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相同的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仍为一拳,腿部空间可达到两拳,整体表现不错。

动力不强但贵在好开

动力方面,X25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6000rpm,峰值扭矩148Nm/3800rpm。除顶配车型配备4AT变速箱外,其余车型都配备的是5MT变速箱。

对于一款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小型SUV来说,动力显然不是它的强项。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一般,在2000rpm之前的动力会让人觉得有些肉,当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会有所改善,但也远谈不上强劲。所以放你需要超车时,降挡拉高转速是必然的。

相比之下,这台5速手动变速箱的表现要好得多。首先是这台变速箱的挡位很清晰,不需要使太大的力就能将挡位轻松挂进去,而且在入挡时没有出现生涩的感觉,手感不错。其次是离合器的行程和力度都比较适中,结合点清晰,初次上手也会很容易适应。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设定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整体调教更倾向于舒适。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挂在处理颠簸时所产生的大幅振动干脆利落。但是在过滤路面的细碎振动时还是不够彻底,避振器仍然会将一小部分振动传入车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各项测试成绩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为避免轮胎过于严重的打滑,我们将起步转速控制在3000rpm。在起步瞬间前轮会出现短暂的打滑现象,但很快就恢复了抓地力。可以看到,车头上扬的幅度并不大。整个加速过程中没有特别明显的爆发点,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2.34秒,表现中规中矩。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制动测试时,X25的前悬挂为车身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力,点头现象并不明显。44.01米的100km/h-0制动距离不算理想,四条佳通轮胎的抓地力也确实还差点意思。

◆绕桩测试

在绕桩测试中,X25的悬挂系统表现出了比较出色的韧性,配合指向精准的转向系统,使X25在绕桩测试时显得非常灵活。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X25已经吃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思,时尚个性的外观和凸显运动风格的内饰绝对能吸引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除此之外,X25在乘坐空间、动力总成、行驶质感上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各方面品质都在向合资品牌竞争对手靠拢。再加上相对低廉的售价,X25的产品竞争力还是不可小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