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正路上很堵车 上班够用好停车推荐

2016年07月15日 11:05: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高岳

网友“大力夯”向我们咨询,他想买一辆6万左右的城市代步车。家中有一辆丰田汉兰达,体积庞大,在北京这样的堵城日常出行都不是很方便,所以他想让我们推荐一款6万元左右的代步微型车,简单好开,两个人日常使用就够。下面,就是我们的三款推荐车型。

我们先来看一下似的基本信息。

长安奔奔

长安新奔奔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很高的关注度,其在配置上完全可以说是越级而立,超大的全景天窗和1.4L的发动机都是同级别很罕见的配置,高配车型的方向盘还带有换挡拨片,走的是高端微型车的路线。

车身尺寸上,新奔奔达到了3730*1650*1530mm,轴距为2410m,车身尺寸要比主流的微型车稍大一些。车身侧面有着凸出的腰线并向前倾斜,营造出向前冲的运动气息,符合年轻一族喜欢动感风格的需求。

新奔奔的内饰采用红黑搭配的色调,整体布局较为时尚,有较多的储物格,同时副驾驶位的手套箱也没有省去,在储存物品方面有一定优势。车内的亮点之一是高配车型带有全景天窗,一辆微型车配备了全景天窗确实不多见。

新奔奔目前仅配置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为1.4L,最大功率101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35牛•米/4000-4500rpm,推动这台重1020kg的小车不成问题。变速箱方面,有5挡手动或5挡AMT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AMT自动挡采用的是旋钮式换挡键,没有挡把,同时会在方向盘配置换挡拨片,这样的搭配在自主品牌的小车中尚属首次出现。

长安铃木奥拓

长安铃木奥拓车型是也是在微型车市场的常青树,上市多年经过多次改款或换代,其目前的销量仍维持在月均4000辆之上,保有量也是影响到后期车辆出手时保值的问题。

外观方面,2013款的奥拓在外观上不再坚持单纯的圆润可爱的路线,以菱角分明的前大灯和更具运动气息的前脸设计,营造出具有运动和时尚风格的造型。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3570*1600*1470mm,轴距23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内饰方面,奥拓的中控台设计层次分明,通过较为粗厚的线条将不同的区域区分开来,低配的车型没有配置多媒体系统,但留有相应的空位让车主后期加装。副驾驶位的手套箱跟同级别的其它车型一样,被大尺寸的储物格替代。

动力系统方面,奥拓在售车型都采用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1马力/6200rpm,最大扭矩92牛·米/2500-3500rpm,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可供选择。悬架系统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带横向拉杆非独立悬架,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其全系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奇瑞QQ

奇瑞QQ应该算是自主品牌微型车的先驱,上市多年一直保持着较好的销量,而且已经累积了良好的口碑基础。

外观方面,2013款奇瑞QQ采用全新设计的车头,圆形头灯搭配弧形的前格栅,组合成类似“笑脸”的前脸造型,车身轮廓变化不大,车尾同样采用弧形的后包围,整体视觉感受较为亲民可爱。车身尺寸方面,奇瑞QQ的长宽高为3564*1620*1527mm,轴距为234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

内饰方面,奇瑞QQ采用简洁实用的设计风格,用大开口的储物格代替了副驾驶位的手套箱,中控面板按键较多,排列有序,功能区分明确。内饰用料仍以硬质塑料为主,拼装工艺优良,各面板间的缝隙均匀细致。

动力方面,奇瑞QQ采用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9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93牛·米/3500-4500rpm,搭配5挡手动或5挡AMT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后纵向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全系采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和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

头条说:最终,这三款车型中我们更推荐长安新奔奔,新奔奔不论从动力、外观设计、配置还是做工来说都具有不错的表现,较小的车身尺寸使其在城中也有不错的通勤能力,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