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场7亿人的“桑拿”,还得“蒸”多久?

2016年07月2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南方大部地区已经连续热了8!天!了!

虽然台风“银河”的到来让华南部分地区凉爽了一下,不过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高温强度仍然凶猛,截至17时,上海徐家汇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0.3℃,突破今年新高,同时也逼近了当地的最高气温纪录40.8℃!杭州今天已经是连续第7天最高气温达到38℃以上了,当地历史少见!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此次高温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在北方,未来三天华北、西北一带以及内蒙古东部会有高温天气。南方,合肥、武汉、长沙不断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更恐怖的是,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

南方已连续炙烤7天,华北等地高温增多。

不过,由于前期降雨充沛,目前的高温天气在短时间内不会造成大范围的旱情。尤其是在长江上游,降水仍然较多。另外随着主要降雨带向北移动,北方的海河流域、松辽流域和嫩江流域汛情的发展和变化还不能掉以轻心。

高温天气是怎么来的?

之前说到,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势力增强,主要降雨带随之向北移动。这也导致了黄淮以南大部地区转为晴热少雨天气。白天受太阳短波辐射影响,地面温度会逐步上升。同时,在高压控制区盛行下沉气流,形成一定的下沉增温效应。在辐射增温和下沉增温的综合作用下,高温天气便出现了。

和常年同期相比,今年南方的热更为持久,热力也更强。不仅白天热,早晚也不凉爽,最低气温在30℃上下,一整天闷热难耐。这些已经持续高温的地方,要防范高温天气对城市电力调度、设备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作。另外,因为热力条件充沛,白天阳光比较炙热,近地表的空气也会随之受热上升。因此,有些地方还需防范局部地区在午后出现的热对流天气。

武汉楚河汉街通过喷雾降温消暑。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蒸桑拿”也要蒸明白

南方的小伙伴常说,南方的热是湿热,是“蒸桑拿”,比干热凶猛得多。桑拿天为什么难熬?这场7亿人的“桑拿”,还得蒸多久?

(编辑:Jerrusale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