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汽车安全性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2016年07月30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6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85亿辆,其中汽车为1.8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4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2.96亿人。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汽车达到1328万辆,比去年同期提高199万辆,同比增长17.62%。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买车了,曾经有车的也想换个高档一点的车。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也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各种交通事故层出不穷。于是汽车安全这个话题越来越收到大家的重视。那么影响行车安全性的因素都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好好说道说道。

行车安全主要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驾驶员和外界环境,这四个因素每个都对行车安全有重要的影响。

主动安全配置:就是为最大程度避免的车辆发生事故的配置,这些配置在车辆失控之前就是启动,以各种不同的行驶介入驾驶行为,尽可能的让车辆恢复到正常状态。

这些配置大致有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EBD系统(目前国内汽车基本标配了这两个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ESP,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日间行车灯,雾灯,盘式制动器,高位刹车灯,防眩目后视镜,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还有一些价格稍贵的安全系统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夜视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当然还有车子的操控性能,轮胎,车身高度等。

被动安全性是:碰撞事故已经发生,那些减轻车内人员受伤程度的配置。比如更多的安全气囊,现在的车子最低也是两个气囊,当然高配车型就更多了。车架结构,也就是车子最初的安全设计,这点是非常重要的,还有预紧式安全带,安全玻璃,智能安全气囊,安全转向柱,车轮防盗螺栓、乘员头颈保护系统(WHIPS),侧门防撞杆,前后防撞钢梁等。

外界环境也很好理解,雨天,雾天,雪天,山路等都会影响行车安全。

驾驶员,这个就不必多说了,汽车是快速移动的物体,一切设备都需要人来操作,如果驾驶员疏忽大意了,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故都是因为驾驶者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导致的。所以要安全行车,安全驾驶才是最主要的。不遵守交通规则,再多的安全装备也没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